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三月號

[回主目錄]

海內外校友組織消息

聯合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近期舉辦多項校友聯誼活動,包括1月17日晚舉辦的聯合人共聚的「潮玩.潮學.潮人apps」applications分享會,邀得魏志豪校友及劉旭校友作嘉賓講者;以及2月4日下午於玉桃軒酒家舉行「午間茶敍」,邀得資深通勝編撰人蔡興華主講「龍年壬辰運勢預測」。

為加強學長與學員的聯繫,岑才生學長計劃統籌委員會於2月11日下午在聯合書院校園舉行本年度中期經驗分享會及茶敍。當天有超過70名學長和學員參加,就學長計劃的未來發展提出寶貴意見。至於第4次學長講座則於3月1日晚上在聯合書院思源館舉行,由吳宇光學長主講,講題為「抉擇的藝術」。

此外,為慶祝聯合書院55周年院慶,所有聯合校友及2010至2011年度應屆畢業同學倘於去年2月18日至今年7月31日期間加入聯合書院校友會,即可享終身會籍半價優惠(即250港元)。校友可瀏覽校友會網頁下載:http://www.ucaa.org.hk,並按「加入校友會」連結,以網上登記方式加入校友會。查詢可致電3943 8654或3943 7582與書院學生輔導處陸敏兒女士或吳寶珊女士聯絡。

逸夫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4日下午在旺角維景酒店舉辦「醉人知味品酒工作坊」暨2010/11年度周年大會,邀請現為大中洋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的張芷靈校友(01工管)擔任講者,傳授品酒之道。校友們更藉此良機品嘗數款葡萄酒,細味各式佳釀。活動共吸引逾50名校友及友好出席。

品酒工作坊圓滿結束後,接着由校友會會長梁裕龍校友主持2010/11年度周年大會,回顧去年會務,並與一眾校友分享規劃未來發展藍圖。校友會將繼續發揚「修己善群」的精神,集合逸夫校友的力量,服務有需要的人。

護理系校友會
第11屆中大護理系校友會幹事會正式成立,歡迎校友支持及參與該會舉辦的活動。幹事會名單如下:

主席蔣偉傑(01聯合)
副主席吳嘉麗(05逸夫)
秘書楊智恩(06崇基)
財政唐應庭(04逸夫)
財務總監林 鍵(04聯合)
康樂徐穎妍(07崇基)、蔡源浩(10崇基)
統籌陳亮達(10崇基)、郭欣欣(10崇基)

校友高爾夫球會
踏入2012年,新一屆中大校友高爾夫球隊亦正組成,范兆琛校友(94聯合生物)獲選為新任隊長。他將帶領一群熱愛高球運動的校友,參與會內1年6次的巡迴賽事,挑選精英,備戰每年10月舉行的兩大高球挑戰賽。

校友會現正呼籲各位中大校友高球好手加入成為隊員。校隊已草擬了一連串的集訓計劃,希望通過練習及比賽,提高各球手的技術。有興趣的球手可電郵與該會聯絡。

2012年球隊召集人
職位姓名聯絡
隊長范兆琛(94聯合生物)90380925、sumfann@yahoo.com.hk
秘書長蘇國良(86聯合企管)90978922、garysokl@yahoo.com.hk

物理系校友會

校友會在2月18日晚上於大學教職員會所舉辦周年聚餐,吸引合共85名來自不同屆別的校友參加。當晚,敬文書院院長楊綱凱教授、物理系系主任夏克青教授、本會顧問許伯銘教授、彭金滿博士及校友李兆波先生擔任嘉賓。李兆波校友更擔任當晚演講嘉賓,分享個人於物理系畢業後的職場道路。

周年刊物《物理時光VII》亦於當天正式出版,內容包括校友會一年來的工作簡介、2011物理大事回顧、新學制334下的理學院,以及多位校友投稿等。校友會的網頁已上載年刊的網上版本及當天所拍的相片。

一年一度會員大會亦於當晚舉行,通過去年的工作報告及投票選出今年度幹事會。幹事會亦由去年的14名增加至今年的20名幹事,由2003年至2012年畢業的校友組成,2012年度幹事會名單如下:

會長余立仁(03聯合)
副會長(校友事務)溫志仁(05逸夫)
副會長(行政事務)鄭家榮(07逸夫)
副會長(系內事務)黎澄翠
副會長(對外事務)李嘉揚(10逸夫)
秘書吳家豪(11 崇基)
財政林智強(05逸夫)
公共關係陳德豪(08新亞)
賴國龍
活動策劃文日初(11聯合)
李汶俊
徐家傑(11崇基)
麥子豪
校友事務理事李瑞茵(03崇基)
于紹龍(05聯合)
許棉斯(03聯合)
鄺綺雯(03逸夫)
關健強(06新亞)
尹嘉臻(05聯合)
黃志偉(03崇基)

體育運動科學系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在去年11月13日與本科生系會合辦了一次秋季旅行,目的地為大嶼山昂坪。當天,在體育運動科學系高級導師沈劍威博士帶領下,一眾校友和本科生由東涌出發,沿登山徑步行至昂坪山頂。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行程,參加者終於到達山頂,參觀昂坪巿集和大佛,並品嘗了寶蓮寺的齋宴和遠近馳名的山水豆腐花。當天有關相片已上載至校友會的facebook群組: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49590741579/

統計學系校友會
統計學系交職典禮已於1月18日圓滿結束。交職典禮當天場面熱鬧,更邀得陳炳城教授、樊曉丹教授、邱俊業教授及多屆統計系校友,以及中大友系代表出席。

為慶祝學系成立30周年,校友會將於今年6月15日舉行統計系校友晚宴,當天的活動包括展覽學系珍品,讓校友們回顧統計系30年的變遷。有關詳情將稍後在校友會網頁公布。

校友會誠邀校友擔任「30周年慶誌活動」執委。協助預備回顧展品資料及為晚宴提供支援。請聯絡校友會查詢詳情。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早前舉辦的就業講座已順利完成,席間有多名校友分享目前市場就業狀況及求職成功之道,令一眾本科生獲益良多。

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本科畢業生同學會
同學會2010至2012年度幹事會成員名單如下:

會長甘文鋒(06崇基)
副會長馮曉雯(07新亞)
秘書鄧穎希(08聯合)
財政劉錦麟(10崇基)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暨會員聚餐及母系探訪已於去年12月4日舉行。當天30多位校友、家屬及老師於崇基教職員會所舉行聚餐後,前往學系會議室舉行第2屆會員大會,一同回顧去年會務活動事項,並簡介今年活動計劃。校友還參觀學系設施和新設備,分享在學時的趣事,為大家帶來不少歡樂。

各屆史地/地理/地資校友可登入該會網頁更新聯絡資料,以便收取最新消息。此外,該會歡迎各界捐款,以支持校友會及地資系發展。如欲查詢及捐款,可透過電郵與幹事會聯絡。本年度校友會首個活動將於3月舉行,敬請密切留意。

社工系畢業同學會
社工系畢業同學會在2月25日晚上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暨聚餐。當晚共有近140名校友、老師及同學出席,畢業於不同年代的校友聚首一堂,場面熱鬧。

當晚節目非常豐富,除了聚餐外,校友隊及師生隊競逐「校友盃」,當然還有全場大抽獎,將氣氛推至高峰。本年度兩名校友嘉賓分別是前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蔣慶華先生BBS和利民會總幹事馮祥添博士,他們在席間更分享了社工生涯點滴,令活動生色不少。這活動讓一眾校友及師生聚首,分享彼此近況,甚具意義。

教育學院幼兒教育課程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於1月7日舉行了第2屆會員大會暨專題講座,當天主席王小鳳滙報過去兩年同學會的會務及發展方向,並由與會會員選出11位幹事,在未來兩年為同學會服務。

而當天專題講座的講題為「現代教師如何與社會接軌」,同學會邀請了《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石鏡泉先生為主講嘉賓。石先生勉勵幼教同工於傳授知識之時不忘啟發學生思考,並且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為未來的挑戰作好裝備。

2012-2014年度幹事名單
主席王小鳳(09研究院)
副主席黃玉卿(09研究院)
區少群(09研究院)
文書林錦華(09研究院)
梁蔚昕(11兼讀)
司庫樊雪珊(09研究院)
學術利瑞嬌(09研究院)
楊彩明(09研究院)
聯絡雷美儀(09研究院)
何達珍
康樂胡若思(09研究院)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校友會於去年12月17日舉辦自助午餐聚會,共有40多名校友及親朋出席。當天場面熱鬧,出席校友畢業年份由1950年至2011年不等,大家分享在學時的趣事,氣氛融洽。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於2月25日與香港理工大學員生會合辦龍年春宴,一同慶祝新年的來臨。於同日下午,校友會於屋崙圖書館舉辦《中大人在北加州》的新書發布會,30多名校友在書中透過文字及照片,詳述居於彼岸的生活點滴。發布會更邀請其中6名作者到現場分享。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今年1月15日舉行會員大會。新一屆理事會名單如下:

會長李海滋(65工管)
副會長陳明基(73生物)
副會長李偉強(77中文)
秘書楊國強(78企管)
司庫邱惠敏(79企管)

美東校友會
校友會近日重組,更改名稱為「香港中文大學美東校友聯會」,亦選出下列3名聯絡人,代表其所屬書院,攜手負責內外通訊、策劃及安排校友活動和接待中大交換生。

聯絡人電郵
胡定芬(67崇基社工)tingflai@hotmail.com
蔣威廉(87新亞醫學)wcheung18@yahoo.com
梁鵲雁(74聯合工管)BLeungLi@aol.com

大華府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4日舉行新春團拜,吸引校友與家屬約40多人一同出席活動,其中有50年代最早畢業的校友,也有一個月前剛從香港到華府美利堅大學作交換生的在校同學。

按照校友會的傳統,這次聚會亦是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當天先由會長黎應麟報告過去1年會務,其後財政李祖霖作財務報告,最後討論來年的活動計劃。如有未入會的大華府校友,可與現任會長黎應麟(dylai09@gmail.com、703-980-2850)或文書靳傑強(kk.yhkan@gmail.com、301-365-3728)聯絡。

德州校友會
校友會於1月29日在珍寶海鮮大酒家舉行春茗,慶賀龍年來臨,參加者有70多人,場面熱鬧。壓軸環節更有抽獎節目。當晚同時選出新一屆幹事會,名單如下:

會長余國斌(78崇基物理)
副會長何惠清(70崇基物理)
幹事梁漢釗(89新亞生物)
何思敏(92逸夫工管)
麥景皓(09崇基生物)
黃希賢(95聯合建築學)

夏威夷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12月30日晚舉行迎接新年大食會及2011年年會,並舉行第6屆理事會選舉。當選的理事會成員如下:

會長曹梁秀芬(81新亞歷史)
司庫程鴻熙(74新亞工管)

美國中西部分會
校友會於1月14日在校友江毓星(81聯合國企)和王育嫻(81聯合地理、84教育學院地理)的家中舉行春節晚宴,大家聚首一堂迎接龍年。

是次活動共有38位校友及親友一起共晉豐富晚餐,出席者更包括崇基前院長傅元國博士及夫人。席間,新一屆幹事會成員也順利誕生。幹事會名單如下:

會長梁綽睿(08崇基物理)
副會長梅朗心(08聯合社工)
秘書楊 濱(10崇基專業會計學)
財政湯道源(87崇基音樂)
康樂及通訊林周成(03崇基化學)

安省崇基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11月26日舉辦30周年會慶晚宴「珍珠禧慶典」,當晚有百多位校友及其親友參加,場面熱鬧。席上,校友會更選出新一屆會長及幹事會成員,名單如下:

會長陳秉驄(71崇基工管)
副會長鄧學海(83崇基社工)
財政桂佩青(72崇基工管)
文書李月好(74崇基英文)
幹事張國權(65崇基社會)
高錦昭(70崇基數學)
葉佩華(71崇基中文)
李小雯(80崇基經濟)
唐碧筠(82崇基社工)
劉鎮康(82崇基生物)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會長馬文廣博士(71新亞社會)應中大安省校友會的邀請,於1月14日出席歡迎中大交換生午餐會。當天參與聚會的新亞交換生黃鍾然同學,更獲馬會長代表校友會致送一隻載有該會各項活動照片的DVD,作為紀念。

校友會又於1月7日舉辦本年度首次活動-「資訊交流茶敍」,出席校友及親朋共有36人,創歷次同類活動新紀錄,當日邀得安省衞生廳藥物管理經理林友燦擔任嘉賓,主講「安省藥物補助計劃」兼解答相關問題,與會者均稱獲益良多。

此外,校友會為新亞書院籌募獎學金的運動,已於去年10月圓滿結束,校友會亦已於去年底將支票遞交書院院長信廣來教授。

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1月14日舉行海外交換生歡迎會,共有13位交換生及30多位校友參與,並邀得退休教授出席,席上眾人與交換生的話題廣及不同年代的中大生活,彼此暢談甚歡。校友並叮囑交換生應藉此機會多了解當地文化,盡量接觸不同族裔的人士,感受多元文化的氛圍。

這次歡迎會的另一個主要目的,是讓校友捐款者與交換生會面,以了解他們的需要及困難。校友會於去年8月成立「香港中文大學安省校友會獎學金」,旨在資助有經濟困難的中大學生到安省交流,增廣見聞,由2012年開始資助合資格到安省的交換生,預計每年資助4名學生,每人1萬港元。該計劃甫推出已得到眾多校友支持,期望至年底可籌得5萬加元,以供計劃10年之用。

崇基溫哥華校友會
校友會聯絡人余子平(66崇基化學)去年下旬回港,特於11月22日到訪中大校園。校友事務處於大學賓館設午宴招待,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周陳文琬及助理處長胡靜茵亦有參與。席間,余校友與各人分享現居加國的生活點滴及當地校友近況。午餐後,余校友更參觀了入學及學生資助處。

卡城校友會
卡城校友會於去年11月19日舉辦聯誼晚宴暨「藝術漫談」講座,由名雕塑家朱漢新(75新亞藝術)介紹中西藝術歷史,以及其演變與社會的關係。朱校友又透過本身的作品,向在座20多位校友闡釋其創作心得及藝術欣賞的技巧。與會者其後踴躍提問,藉此活動暢談共敍之餘,也上了寶貴的一課。

英國校友會
校友會一行25人於1月14日參觀英國國會上下議院(Houses of Parliament)及西敏大堂(Westminster Hall)等重要建築物,途中並有資深導遊詳細講解箇中歷史,內容豐富,大家恍如上了一堂有意義的歷史和政治課,同時也認識到英國民主的演變和國會的成立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經過不斷的進化。

澳洲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12月13日舉行聖誕午間小聚,適逢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到訪悉尼,應邀參加此聚會,與眾校友同慶聖誕來臨。梁處長更藉此機會向各人講解大學的最新發展及介紹環球實習計劃。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校友會校友與家屬一行14人,於去年11月12日到布里斯本的Brisbane Koala Bushland享受了半天郊遊樂。公園入口處為遊人提供了偌大的休憩空間,並設有寬闊桌椅及燒烤爐,還有按鈕式鳥獸聲音介紹器及圖像說明,讓郊遊人士多了解自然生態。大夥兒在休息期間,也趁機透過鳥獸聲音介紹器,聆聽各種雀鳥獨特的叫聲。

然後,各人浩浩蕩蕩向自然教育徑出發,途中一面欣賞自然美景,一面互道近況,不經不覺已回到起點。稍事休息後,有校友建議再行一圈,中大人當然萬眾一心,馬上響應,再一次向小山徑進發。

校友會於2月11日舉辦「龍年新年團拜」,10多位校友及家眷參加當晚在布里斯本市一間酒家設下的晚宴,部分女校友更穿上傳統中華服飾,盛裝赴會。

團拜後,眾人一同享用豐富的美食,並參與多項遊戲,包括燈謎、猜歌、Bingo及合唱應節歌曲等,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校友會理事會特別感謝黃遠煌、黃惠玲伉儷為今次活動悉心安排遊戲節目,而廖本強太太Angel、Betty及Danny Ng伉儷則負責選曲領唱,讓大家共享新年的喜慶氣氛。

澳洲維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11月26日舉辦「千級步行籌款」,為《中大人在澳紐》一書的印刷費籌款,目標為2千澳元。雖然當天下着滂沱大雨,但參與者均撐着傘在雨中漫步,沿途細賞林木景致,此行在雨點伴隨下彷彿更添浪漫。

此外,校友會前會長劉偉民博士(79崇基生物、81研究院生物)於去年11月10日到訪校友事務處,劉校友分享此行除回港與中學同學重聚外,也參加了由新地及中大合辦、由201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根岸英教授主講的「追尋夢想半世紀」講座。此外,劉校友於11月22日亦在晨興書院莫理斯院長陪同下參觀晨興書院。

另一方面,校友會會長馬振愉(82新亞歷史、83教育學院歷史)及太太早前回港度歲,特於1月20日到訪校友事務處,以及與家人提早拜年。適逢此難得機會,校友會相約全球《中大人》文集系列名譽統籌何萬森校友(57聯合經濟),一同與馬校友伉儷在校園共享午餐,互道近況及慶賀新歲。

紐西蘭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9月7日舉行行山活動和午間茶敍,約有10多名校友及其家屬出席,當天眾人在奧克蘭行山聖地CORNWALL PARK齊集後,便緩步向一樹山(ONE TREE HILL)進發,沿途各人心情輕鬆,除瀏覽景色外,更有說有笑,抵達山頂,奧市全景盡入眼簾。眾人沿原路下山後,更滙合其他校友出席茶敍。

為加強校友間的聯繫,校友會於去年10月15日舉辦健康環保及知識之旅一天遊,吸引逾50名校友及其親朋參與,在康樂幹事朱鎮華(義務領隊兼導遊)帶領下乘坐旅遊巴士由奧克蘭向北出發,行程包括德國村、蜜糖中心、Matakana小鎮、跳蚤市場、Warkworth博物館等景點,回程更一同前往酒家晚宴,才盡歡而歸。

此外,校友會於去年12月15日在酒家設午膳,餞別由中大前來奧克蘭大學學習的交換生文月晶同學(崇基新聞與傳播系二年級生),席間文同學除分享她到紐國多處旅遊的收穫外,更將她在宿舍親手造的曲奇餅送給在座校友。

日本校友會
校友會聯絡人黃興齊(88崇基地理)近日回港,參加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並於2月7日聯同到曾於日本留學的校友黎嘉欣(06聯合日本研究)、成爾翠(06聯合生化)及莫凱雯(05新亞護理)一同到訪校友事務處。4人均是《櫻花緣——中大人在日本》的作者,其中黎校友現於日本工作及定居,而成校友及莫校友在日本修讀課程後已返港工作,當天特別休假回中大與眾人敍舊。

成都校友會
校友會會長曾偉(07研究院工管)、朱文(02研究院生物)、石戎(08研究院工管)、佘遠蓮(96逸夫專業會計學)及熊輝然(10研究院工管),於1月11日出席由中大商學院首次在成都舉行的招生說明會,以表支持。中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行政主任陳行健亦藉此機會,與校友分享中大近況,如課程最新發展及國際交換生安排等。會後眾人合影留念,而校友會並於當地歷史最悠久的酒樓設宴招待陳主任。

湖北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11月26日接待了38名到訪武漢的崇基校友。眾人交流兩地發展校友會的經驗及生活點滴,暢談甚歡。校友會會長許勤業(85聯合經濟)表示,歡迎各地校友到訪武漢。

上海校友會
應校友會邀請,剛上任的校友事務處處長區月晶於2月18日與沈祖堯校長一同到訪上海,出席由校友會與商學院上海校友會舉行的周年聚餐。席間,沈校長除了向校友介紹母校的發展近況外,也預告大學將於明年為成立50周年舉行連串慶祝活動,並呼籲校友回港參與。與此同時,沈校長更準備了主題為「2012年中國的消化系統癌病」的演講,獲台下眾校友報以熱烈掌聲支持。

京津校友會
京津校友會及商學院北京校友會於2月25日舉行周年聚餐,共有逾100位校友及親友出席,場面熱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及校友事務處區月晶處長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在席間致辭。

許副校長在晚宴上向北京校友介紹大學最新發展及50周年的慶祝活動。而校友會會長白宜輝(83新亞市場)亦對許副校長、黃院長及區處長親臨宴會表示感謝。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11月19日舉行正式成立大會,近200名校友及親友參加,盛況空前。目前校友會共有200多名會員,並設有校友會網頁、facebook及Yahoo社交平台,以方便資訊傳遞及交流。校友會期盼校友們踴躍參與活動,利用現有資源及藉由多元的活動平台,讓大家團結一起,共同持續發展校友會。另理事長岑在增於12月5日回港時,特別探訪校友事務處。

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校友會自去年4月成立以來,每月均邀請各行業重量級嘉賓演講,同時也為各校友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互動互學。精采活動包括去年11月17日舉行「財經之夜」,邀得獨立投資者兼《信報》財經專欄作者陳大為,分析經濟前景及投資心得、在12月7日舉辦年度壓軸巨獻「龍年運勢大預測之夜」,由台灣風水命理大師黃儀之以「變數」為題,介紹龍年的每月運勢概要和12生肖在龍年的注意事項,以及今年1月12日推出由上海「新天地」前總經理黃瀚泓主講的「創意地產之夜」,闡述如何發揮創意產業的價值。

今期刊登消息之校友組織聯絡方法

聯合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ucaa.org.hk/2011/
電郵:aa-uc@alumni.cuhk.edu.hk

逸夫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c/
電郵︰aa-sc@alumni.cuhk.edu.hk

護理系校友會
電郵:nrsalumni@yahoo.com.hk

校友高爾夫球會
電郵:aa-cugolf@alumni.cuhk.edu.hk

物理系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paa.org
電郵:info@cupaa.org

體育運動科學系畢業同學會
網頁:http://www.cuhk.edu.hk/spe/alumni
電郵:aa-spea@alumni.cuhk.edu.hk

統計學系校友會
網頁:http://alumni.sta.cuhk.edu.hk
電郵:alumni@sta.cuhk.edu.hk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電郵:aa-bio@alumni.cuhk.edu.hk

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本科畢業生同學會
電郵:aa-lin@alumni.cuhk.edu.hk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網頁:http://www.grm.cuhk.edu.hk/~alumni/
電郵:alumni@grm.cuhk.edu.hk

社會工作系畢業同學會
網頁:http://www.cuhkswkaa.org.hk
電郵:exco@cuhkswkaa.org.hk

教育學院幼兒教育課程畢業生同學會
網頁:http://www.eceaa.org
電郵:aa-eceaa@alumni.cuhk.edu.hk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網頁:http://www.oaa-cuhk.org/
電郵:aa-ncausa@alumni.cuhk.edu.hk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電郵:ehleeqwe@gmail.com

美東校友聯會
電郵:(崇基)tingflai@hotmail.com
   (新亞)wcheung18@yahoo.com
   (聯合)bleungli@aol.com

大華府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hkaawdc.org
電郵:aa-wdc@alumni.cuhk.edu.hk

德州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texas/index.asp
電郵:aa-texas@alumni.cuhk.edu.hk

夏威夷校友會
電郵:aa-hawaii@alumni.cuhk.edu.hk

美國中西部分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usmc
電郵:aa-usmc@alumni.cuhk.edu.hk

安省崇基校友會
網頁:http://www.ccaao.com/
電郵:ontariochungchi@gmail.com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acon/
電郵:aa-nacon@alumni.cuhk.edu.hk

安省校友會
網頁:http://www.oaacu.com/
電郵:aa-ontario@alumni.cuhk.edu.hk

崇基溫哥華校友會
電郵:t.yue@shaw.ca

卡城校友會
電郵:paul@capitalh2o.com

英國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cuhkaauk/
電郵:aa-uk@alumni.cuhk.edu.hk

澳洲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aus/
電郵:aa-aus@alumni.cuhk.edu.hk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網頁:http://cuaaaqld.blogspot.com/
電郵:aa-qld@alumni.cuhk.edu.hk

澳洲維省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vic/
電郵:aa-vic@alumni.cuhk.edu.hk

紐西蘭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z/
電郵:aa-nz@alumni.cuhk.edu.hk

日本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japan/
電郵:aa-japan@alumni.cuhk.edu.hk

成都校友會
網頁:http://chengdu.cuhkalumni.com/
電郵:aa-chengdu@alumni.cuhk.edu.hk

湖北省校友會
電郵:aa-hubei-china@alumni.cuhk.edu.hk

上海校友會
網頁:http://shanghai.cuhkalumni.com/
電郵:aa-shanghai@alumni.cuhk.edu.hk

京津校友會
網頁:http://beijing.cuhkalumni.com/
電郵:pakdennis@dat-system.com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taiwan/
電郵:cuhkbusaluassotw@gmail.com

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網頁:http://blog.sina.com.cn/shanghaicuba
電郵:aa-shanghaicuba@alumni.cuhk.edu.hk

校友重聚

新亞81屆中文系重聚
新亞中文系81屆的同學,自畢業後每年均舉行團年聚餐,今年已踏入第30年。是次並邀得34年前負責面試的老師鄺健行教授蒞臨共聚。席中大部分校友正從事教育工作,其餘校友在事業上亦有良好發展,如已離任商務印書館總編輯的張倩儀,甫投入自由寫作人的行列,其著作即獲得香港讀書人獎、程張迎成功連任沙田區議員,繼續關顧民生、司徒秀薇任教於香港教育學院,而學生會會長張貞潔則任職教育局。各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邁進。

聯合81年地理系校友聚會
一群1981年畢業的聯合地理系校友於去年11月12日舉行聚會,彼此緬懷昔日校園點滴,彷彿有說不盡的話題,興高采烈。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