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三月號

[回主目錄]

校友獲殊榮

何天倫獲選為AAAS院士
現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物理學的何校友(72崇基物理),最近獲選為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簡稱AAAS)院士,以肯定他在定量液態和氣態研究方面、具啟發性的貢獻。AAAS為全球最大規模的科學組織。

湯漢獲封為樞機
湯校友(79研究院哲學)獲教宗本篤十六世任命為22位新任樞機之一,是繼2006年獲封樞機的陳日君以來,第7位華人樞機,也是本港教區首次同時有兩位樞機。現年72歲的湯校友,於2月到梵蒂岡出席冊封典禮;他獲任命後,將有資格投票選出下屆教宗。

何佩然獲頒棕櫚教育騎士勳章
現任中大歷史系教授的何校友(80崇基歷史),最近獲法國教育部頒授棕櫚教育騎士勳章(Chevalier dans l' Ordre des Palmes academiques),以嘉許她對高等教育界的卓越貢獻。她曾出任法國巴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研究顧問,並撰寫和出版了多部有關香港及近代中國社會經濟史的專書,近年主要鑽研近代香港都市化問題。

蕭文禮獲選為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院士
憑在粒子物理和宇宙生成學方面的研究成果,現任美國威斯康辛州大學教授的蕭校友(93聯合物理),獲選為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簡稱APS)院士。

袁國禮獲頒香港傑出義工獎
現任香港眼科醫院顧問醫生的袁校友(95新亞內外全科醫學),2007年與大學同學遠赴西藏當義工,其後參加眼科權威林順潮醫生領隊的亮睛工程義務工作,又義務為再生會提供教育講座等,今年獲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香港傑出義工獎。

陳立獲頒麥克唐納爾國際學者學會學者資格
來自溫州的陳校友(09研究院法律),獲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頒授麥克唐納爾國際學者學會(McDonnell International Scholar)學者的資格。陳校友2009年於中大研究院獲法律博士學位,隨後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深造。

高基存、彭金滿獲模範教學獎
中大教務會通識教育委員會,於今年3月23日舉行的2011年度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頒獎典禮上,頒獎予哲學系的高基存博士(01研究院哲學,05研究院(博士)哲學)和物理系的彭金滿博士(93研究院物理,05研究院(博士)物理),以表揚他們對通識教育作出的貢獻。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