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三月號

[回主目錄]

編者的話

我們的創意光譜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談論過擺脫束縛,走出洞穴,得見陽光的囚徒。我們常以為自己已沐浴在陽光底下,其實,那可能只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幻覺而已。不過,在創意的國度,無所謂洞穴與陽光,我們更不是囚徒,騎着的卻是無可羈絆的天馬。

創意的國度從來不限於IT,就正如中大人從來不缺乏創意一樣。今期專題「媒體創意中大人」訪問了幾位在不同領域從事創意工作的校友,透過他們在不同行業的實踐,折射出中大人那繽紛而無盡的創意。

發展校友事務需要創意。新任校友事務處處長區月晶擬由「知識轉移」切入,從而聯繫不同年代的校友,也讓寶貴的知識和經驗得以傳承。為迎接明年中大創校50周年,校友事務處尚有連串創意推廣活動,各位校友不容錯過。

募捐也需要創意。現時中大推行的「I.CARE博群計劃」鼓勵學生參與社會服務,曾獲多項數學獎的丘成桐教授現正呼籲校友,對計劃進行1對1配對捐款,好使善款金額倍增,讓更多學生受惠。

欣悉校友潘偉賢教授獲教資會頒發傑出教學獎,我們特意與她分享了得獎的喜悅。她在「友問友答」中暢談得獎感受之餘,同時也回顧和展望了過去、現在於中大學與教那充滿創意的可能性。

我們又會與張樹槐一起跑進不同的人生境界。混和着淚與汗的追尋,無論高山低谷,在體能極限中奮戰,透過他現身說法,校友必會有所感悟。

在生機煥發的春天,各位不妨走進「中大沙龍」的幽林深處,聽聽山泉,細看嫩葉賞新芽,徜徉於母校的小橋流水。

花開葉落,自然規律。融會科學與人文的典範、電子工程學系名譽教授陳之藩日前因病逝世,享年86歲。他在任內開設電子學博士課程,是中大最早的博士課程之一。

謹此 敬悼。


封面題字:利國偉
出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版權©2012
編輯:《中大校友》編輯委員會
主席:
區月晶 (校友事務處處長)
委員:
梁天偉 (68新亞新聞)
黎廷瑤 (75新亞社會)
蔡寶德 (79新亞市場)
潘啟迪 (82工管碩士)
張玿于 (83聯合中文)
莊聖偉 (85新亞人類學)
盧覺麟 (86新亞新聞)
屈穎妍 (89崇基中文)
張宏艷 (93新亞新聞)
總編輯:梁天偉
出版統籌:鄭健文(校友事務處)
製作公司:香港經濟日報有限公司專輯組
執行編輯:林映雪、何熙力
編輯:葉 懿
記者:尹艷明、黃冲敏、黃君儒
廣告代理:百訊達傳媒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338號
華懋交易廣場Ⅱ期26樓2601室
電話:(852)2516 1511
傳真:(852)2528 3260
承印:宏亞印務有限公司
發行量:88,000本

中大校友事務處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三樓
3/F, John Fulton Centre, CUHK, Shatin, Hong Kong.
電話:(852) 3943 7861
傳真:(852) 2603 6226
電子郵箱:alumni@cuhk.edu.hk
互聯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