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三月號

[回主目錄]

特稿

海外校友殷切接待中大交換生

中大校友事務處與海外校友保持緊密聯繫,並經常呼籲海外校友會及校友接待前往當地交流的中大學生,以發揮「中大人一家親」的精神。今年上學期共有超過490位同學遠赴外國作交換生。同學們對於交換生生活及師兄姐的熱情接待,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安省
安省校友會於今年1月14日舉行歡迎中大交換生歡迎會,當天參加活動的校友及來自滑鐵盧大學、約克大學、多倫多大學的交換生共逾40人,場面熱鬧。各校友與師弟妹分享生活上的體會及經驗。會後校友帶交換生到Summit Trail遊覽,一睹安省郊外的自然景色。

三藩市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學長組於2011年9月3日至5日為前往柏克萊加大的6位交換生舉行三日兩夜的野外露營活動。除各項野外活動外,亦安排討論適應新環境問題,以及在出營後前往Natural Bridge State Beach及Santa Cruz Board Walk遊覽。同學不但親身體驗到美國的大眾文化,亦眼界大開。
學長組亦於今年1月28日熱情招待前往當地作交換生的中大同學。

芝加哥
美國中西部校友會於2011年9月17日安排近30位中大校友與家人及交換生,到飢餓岩石州立公園郊遊,参加者有遠自俄亥俄州的校友。公園環境優美,離芝加哥約90分鐘車程。當晚一眾參加者在附近餐廳晚飯,歡聚一堂,暢談甚歡。
校友會新任會長梁綽睿(08崇基物理)適逢回港,特於2011年12月15日相約於來年到訪該地的交換生,分享居美生活經驗及須知的事項。

華盛頓
大華府校友會於2011年9月24日舉辦秋季闔家歡燒烤及嘗藍蟹活動,超過30位校友家屬參加,幾位到該地作交換生的同學亦有參與。當天各幹事為參加者準備食物,交換生品嘗到當地特產藍蟹後,都覺得十分回味,並深表感謝。

華盛頓
安省校友會於2011年10月1日為交換生安排歡迎午膳,出席校友包括校友會會長張振英(75聯合電子)、副會長陳協佳(78新亞市場)及聯合安省校友會會長黃文偉(78聯合電子)等,席間校友們更為交換生提供生活上的意見。
校友會會長張振英(75聯合電子)及副會長陳協佳(78新亞市場)適逢回港,特別於2011年10月31日相約早前到該地作交換生的同學茶敍,分享其工作及處事的經驗。

卡城
校友會會長黃耀基(74聯合物理;86研究院工管)、黃珊(93新亞工管)及陳穎欣(07崇基專業會計學),於2011年11月28日應邀到本地加拿大中文電台談述就讀中大時作交換生之經驗,並鼓勵當地學生参與類似計劃。

倫敦
英國校友會於2011年10月16日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舉辦周年大會暨中秋聚會。同時也接待剛到英國留學的校友和交換生。會長丘幼君(89教育學院英文)報告了過去一年的會務,然後由副會長曾雯愷(06崇基風險管理科學)介紹未來活動計劃。新知舊雨,在融洽的氣氛下,除了談天說地外,還彼此交流留學、工作和定居的心得。聚會在傍晚時分結束。

愛民頓
校友會聯絡人張傳馨及太太於今年1月21日,邀請到該地作交換生的中大同學參加新春嘉年華,眾人皆盡興而歸。

日本
日本校友會與香港特區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部合作,歡迎赴日的交換生。2011年12月12日舉行聖誕晚會,共有14位交換生和11位校友出席。新任首席代表黃碧兒(88研究院工管)和代表蔡亮(94逸夫工管)都是中大校友,所以特別有親切感。彼此暢談甚歡,直至宴會結束,大家才盡歡而散。

奧克蘭
紐西蘭校友會於2011年12月15日設午膳餞別中大來奧克蘭大學學習的交換生文月晶同學,席間文同學除分享她在課餘抽空到紐國多處旅遊的收穫外,更將她在宿舍親手做的曲奇餅送給在座的校友,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

真情流露—交換生的由衷感謝
"During my stay in Toronto, I joined most of the activities and gatherings organized by CUHK Alumni Association(Ontario). I interacted with quite a number of alumni. Not only did they share their own experience in Canada, but they also gave me comfort and support. With their help, I adjust myself to the new environment very smoothly and quickly."
Chan Yun Yin Cyrus (New Asia/Philosophy)

「非常感謝北加州校友會讓我體驗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露營經歷,讓我領會了他們無私助人的精神。聽他們講述40年前的中大,40年前的香港,才明白原來吐露港畔那個面貌一新的中大已經走過了幾十年風雨歷程。今天,中大人已經遍布全世界每一個角落。身為中大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我們都不會孤獨。」
孫雨濛(聯合經濟)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