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三月號

[回主目錄]

特稿

MBA校友慶祝課程成立45周年
回饋社會 啟迪人生

在學的日子總是令人懷念。畢業後,我們由學生變為校友,然而,與母校的關係隨歲月積累,卻愈見醇厚。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校友會趁今年為MBA課程成立45周年,特於今年3月3日,在香港港麗酒店舉行「中大MBA 45周年慶祝晚會」。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親臨致賀辭,指出中大MBA的成就,不單在於學生畢業後享有高薪厚職,全球排名名列前茅,而是在於培育對專業有要求,對社會有承擔的領袖。逾6百名來自全球各地的校友、教授、學生及嘉賓參與晚宴,回顧了課程成立45年來,歷屆師生創造的里程碑和共度的美好時光。1981年畢業、剛退任港鐵行政總裁的校友周松崗爵士在作主題演講時回憶畢業後,他在10個國家、近20個行業中,開展他的管理事業。他形容:「當所學的都已忘掉,而對人生仍有影響的,那就是教育。」從周校友的經歷及眾校友對母校與社會的投入可見,中大教育對學生的啟迪已超越了在學時的短短數載,及至往後的人生路。

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創立於1997年,本着回饋母校、聯繫校友、扶掖後進、服務社會的宗旨,舉辦不同性質的活動,譬如傑出學長計劃、就業講座、研討會、興趣班、歡樂時光聚會、周年晚宴、交流團、親子工作坊、義工隊以至各類慈善和康樂活動等。校友會鼓勵各中大MBA/EMBA校友以電郵(cumbaalumniassociation@cuhk.edu.hk)聯絡校友會和更新個人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創立於1966年,是首個由本港大學開辦的MBA課程。自創立至今已培育超過5千名海內外的校友,是亞太區內最具規模的MBA校友網絡之一, 其中不乏知名商業領袖和企業家,以及政府高官和不同行業的高級行政人員,對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隨着香港中文大學在深圳龍崗建立面積與沙田校舍相若的分校,商學院也將在深圳成立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研究中心,為全中國提供獨立開辦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