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九月號

Home

小扁擔勵學行動

中大校友發起,歡迎公眾參與

支票抬頭「小扁擔勵學行動」,請寄:
‧香港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邨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轉「小扁擔」
‧香港新界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校友事務處 轉「小扁擔」

四川建校籌款
512地震後,村校因危樓拆平而撤校,學生須分流到中心校住校學習。雅安天全縣始陽鎮第二小學(始陽二小)接收各村校學生,原有教學樓不敷應用。小扁擔多次實地考察評估,決援建一棟3層15室,共1,100平方米綜合教學樓,讓學生能在安全環境上課。

教學樓即將竣工,於2012年9月新學年啟用,估計建築費155萬元人民幣(下同),小扁擔捐款不少於40萬元,並擁有教學樓冠名權。400位熱心人每人捐1,300港元,足以捐建。如有餘款,還可捐建其他學校急需的教學樓、學生宿舍、食堂設備或急需項目。歡迎校友大力發動親友同事,踴躍捐獻,金額不限、集腋成裘!

始陽二小師生370人,災後除了小扁擔常設的年度獎學金、貧困生勵學金特援金、文體圖書等資助,另獲贈學生宿舍雙層鐵床50張22,000元、宿生寢具及生活用品24,000元、食堂設備89,897.38元。

暑期支教基地
2010年及2011年7月,小扁擔合作夥伴—北京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大學生公益組織「西部之窗」暑期支教始陽二小。兩年各派出義工12至13人,教小三四五年級學生英語、數學、藝術、文化和興趣小組活動,讓山村孩子開拓眼界。

小扁擔2003年首次到四川雅安天全縣考察,2005年開始建校勵學,目前共服務該縣16校,已捐建6校,2校待捐建。

特報!
四川暖流:需300萬港元!

2012年1月至8月已收67萬多港元捐款,感謝支持!需有更多資金回籠,才可幫助急需住校的學生鐵床、煮食設備。請積極發動親友慨捐!

海外捐款
海外外幣支票扣除銀行高昂手續費後,可能所餘不多。海外捐款人電滙(TT)捐款效益最大。各國由捐款人使用的銀行,電滙至香港中國銀行小扁擔帳戶,每筆收55港元滙入手續費(由捐款人決定由小扁擔在所滙款內扣除,或滙款時另加此費用,敬請查詢當地銀行需付費用),請向所屬銀行提供以下資料︰
1》銀行名稱 Bank Name︰Bank of China (HK) LTD
2》國際電碼 Swift Code︰BKCHHKHH
3》銀行地址 Head Office︰1 Garden Road, Central, Hong Kong
4》小扁擔外幣帳戶︰012-611-9-209141-8(可直接存入外幣)
5》收款人名稱 Name of Beneficiary︰小扁擔勵學行動 / Baby Bamboo Operation
6》銀行客戶服務熱綫︰(852)2836 8788

小扁擔網址:www.xbd.org
中大學生小扁擔網址:www.cu.xbd.org
電話:2608 0167、9279 5923
傳真:8161 8831
電郵:info@xbd.orgfishxbd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