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九月號

Home

50周年校慶消息

金禧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2013年是香港中文大學的金禧校慶年,校慶籌備委員會將會與一眾學生、教職員、校友及大學各部門通力合作,籌辦一連串由明年1月開始、持續整年的慶祝活動。

香港馬拉松中大隊
為慶祝建校50周年,中大將會首次組隊參賽,迎戰一年一度的體壇盛事—渣打馬拉松,據大會公布,至2012年已有超過7萬名跑手參與。相信不少中大的師生及校友亦曾經參加過這項比賽,期望透過這次組織中大馬拉松隊伍,中大的師生、校友,甚至其家人,可趁金禧校慶聚首一堂,滙聚各方的正能量,一起跑出中大的團結和堅毅不屈的精神。如欲加入中大馬拉松隊伍,詳情可留意網頁www.cuhk.edu.hk/cpr/marathon的公布。

鏡頭捕捉情濃數十載
50周年第2條短片「中大.情不變」, 亦已上載到校慶網頁。我們邀請了多位與中大淵源深厚的人物參與拍攝,當中包括任職中大38年的陸耀榮(Tony)講述多年與師生校友的足球情、校巴司機羅金成解釋他的綽號「魯迅」的由來、醫學院餐廳Amy姐介紹多年大熱檸檬批、逸夫二宿元老瓊姐細說與宿生的廿載情,以及吳思琪一家與中大的三代情。短片中,他們將會帶大家懷緬過去,與大家一起見證中大多年來的種種發展。

金禧校慶晚宴約定你
金禧校慶晚宴定於明年12月8日(星期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3樓大會堂舉行。屆時近3,000名中大學生、教職員、校友、友好可聚首一堂,話當年、慶金禧。校慶晚宴的門券預計將於明年初開始公開發售,各位中大人請密切注意公布。

50周年的慶祝活動成功與否,有賴各位學生、同事及校友的積極參與。50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英偉將領導委員會成員,與一眾中大人同為母校明年的慶祝活動出謀獻策。歡迎你們於校慶網頁www.50.cuhk.edu.hk,預先感受校慶年的熱鬧氣氛,並留下你寶貴的意見,幫助校慶籌備委員會籌劃更精采、更難忘的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