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九月號

Home

編者的話

金禧再譜彩虹

青山綠水,一覽無盡;海天相對,叠嶂層巒。半世紀前,母校就選址在吐露港畔,木棉花暖、相思林蔭的這片福地。發軔50年,人才輩出,對一所世界級學府來說,即使是半百之齡,卻只是綻放青春異彩開端。

為迎接金禧校慶,今期以「那些年那些夢」作主題,專訪母校草創時期「那些年」的校友,談談舊日學校生活的少年夢。那些夢,應也有你、有我、有他/她;有一眾校友的夢。挑燈夜讀、同儕夜話……又豈止是50年前的專利?40、30、20年以至千禧未來,青春校園,總會有你和我的身影。在12月2日舉行的中大校友日,歡迎眾校友重臨母校,參加「喜.動迎金禧」的各項精采節目。

步入盛年的學府,頒授過許多個榮譽博士銜,為他們寫讚辭,下筆行文,分寸拿捏,都須精準。自96年起,不少榮譽博士的讚辭都由金聖華教授執筆及宣讀。「友問友答」展現了她撰述和翻譯路上的得着,相信對讀者每多啟發。

半個世紀學府的繽紛,只有王室大婚的絢麗可堪媲美。「新人類」陳慧嫻在參與製作英國王妃婚紗的同時,也成就了中大人生命中的錦繡。

同慶金禧,有「理」同行。「特稿」為你細說理學院的當日與未來。

撫今追昔,「中大沙龍」今期特別拼貼新舊校園外觀,讓大家一次過綜覽母校50年來在外貌上的變化。

新學年伊始,意味着新一屆畢業的校友將加入成為我們的讀者,各校友同時會收到校友事務處的電子月報。如使用電子平台閱讀本刊,可用封面的QR Code輔助登入網頁。為響應綠色生活, 減碳減廢,歡迎校友登入校友事務處網頁(www.alumni.cuhk.edu.hk)在MyCUHK登記選擇不收取《中大校友》郵寄本,改為網上閱讀本刊。

最後,謹此衷心祝願母校金禧校慶以後, 師友薪傳,直至下個千禧。


封面題字:利國偉
出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版權©2012
編輯:《中大校友》編輯委員會
主席:
區月晶 (校友事務處處長)
委員:
梁天偉 (68新亞新聞)
黎廷瑤 (75新亞社會)
蔡寶德 (79新亞市場)
潘啟迪 (82工管碩士)
張玿于 (83聯合中文)
莊聖偉 (85新亞人類學)
盧覺麟 (86新亞新聞)
屈穎妍 (89崇基中文)
張宏艷 (93新亞新聞)
總編輯:梁天偉
出版統籌:鄭健文(校友事務處)
製作公司:香港經濟日報有限公司專輯組
執行編輯:林映雪、何熙力
編輯:葉 懿、洪振邦
記者:尹艷明、黃君儒
廣告代理:百訊達傳媒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338號
華懋交易廣場Ⅱ期26樓2601室
電話:(852)2516 1511
傳真:(852)2528 3260
承印:百樂門印刷有限公司
發行量:92,600本

中大校友事務處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三樓
3/F, John Fulton Centre, CUHK, Shatin, Hong Kong.
電話:(852) 3943 7861
傳真:(852) 2603 6226
電子郵箱:alumni@cuhk.edu.hk
互聯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