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九月號

Home

專題:迎金禧 那些年那些夢

那些年 夢那些夢

中大將於2013年踏入50周年校慶。為迎接金禧校慶年,開學之初,《中大校友》特別邀請到多位於1963年中大成立時在學的校友,與我們重溫母校草創時期校園生活,以及在畢業之後人生及事業之發展。

張正甫在學時已展開傳媒生涯,見證了香港歷史發展與社會變遷;麥漢楷刻苦攻讀,也不忘與師友、同窗暢遊玩樂所度過的愉快時光;李金鐘一步一腳印,記下校友會聯會難忘的辦學史;李介明在農圃道上留下足迹,銘記學規,實踐着人文精神;李汝大分享入學及在中大工作趣事,令人會心微笑;賴漢明則憶述了青葱歲月及火紅年代的校園軼事。

此外,還有17位校友茶敍分享,縷述當年師生情誼,點點滴滴,縈繞心頭。

中大里程碑

1949年:新亞書院創立
1951年:崇基學院創立
1956年:聯合書院創立
1961年: 港府委任大學籌備委員會,以初步籌劃大學校址、建設等事宜,促成崇基學院、新亞書院及聯合書院合併,以成立香港中文大學。
1962年:富爾敦委員會成立
1963年:10月17日中文大學宣布正式成立
1964年:首屆中大畢業生畢業
1969年:大學本部辦事處遷入沙田現址
1972-73年: 聯合書院及新亞書院搬到香港中文大學沙田校址
1986年:逸夫書院成立
2006年:晨興書院及善衡書院成立
2007年: 敬文書院、伍宜孫書院及和聲書院成立
2012年: 中大自創校以來,直至90年代中期,一直推行4年學制。在2012年9月,4年制新本科課程開展。

上述里程碑資料來自以下網頁,歡迎瀏覽以參考更多校慶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邁向50周年校慶
http://www.50.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