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十二月號

Home

編者的話

傳承.開創.金禧

《中大校友》上期為「迎金禧」系列掀開了新的一頁,今天繼以「火紅歲月」專題,續燃燒精采。

傳承—學府先賢艱險奮進,困乏更情多的開拓精神,延續至歐風國粹激蕩的歲月。三間書院精英滙聚,校園內外,認中關社,在當年學運的氣氛下,澎湃激情,混和着青春的躁動,定格在回憶的某個角落……近20位校友為我們娓娓道出,一個個激情、浪漫、熱血、無悔……的片段,從而拼湊出中大人的故事。編輯部特此向熱心借出昔日照片及歷史資料的校友致謝!

今期「中大沙龍」特選了母校兩個地標—百萬大道和大學廣場的面貌,今昔對照,讓校友對校園有更深刻的體會。

開創—開拓是中大核心價值之一,中大「新人類」也特別富開創的基因,今期我們請來了視建造天文台為等閒事的方浩翔,帶我們到他浩瀚的宇宙裏,體驗他開拓夢想的三種境界。

金禧—迎金禧,一同「喜」動。月初剛舉辦完2012校友日,作為校慶前奏活動,校友聚首一堂,「特稿」滿載繽紛。此外,沈祖堯校長及校慶籌委會主席梁英偉校友會為大家介紹金禧校慶的精采節目和活動。重投母校懷抱,全情投入,不容錯過。

至於五十周年校慶標誌設計、「健步行」,以及「校友關愛自然徑」原來各有深遠意義,都是值得細意探究的校慶意義。

傳承着中大精神,期待開創出新的天地、新的里程;展望金禧校慶年,本刊仝人恭祝大家新年進步、健康快樂!


封面題字:利國偉
出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版權©2012
編輯:《中大校友》編輯委員會
主席:
區月晶 (校友事務處處長)
委員:
梁天偉 (68新亞新聞)
黎廷瑤 (75新亞社會)
蔡寶德 (79新亞市場)
潘啟迪 (82工管碩士)
張玿于 (83聯合中文)
莊聖偉 (85新亞人類學)
盧覺麟 (86新亞新聞)
屈穎妍 (89崇基中文)
張宏艷 (93新亞新聞)
總編輯:梁天偉
出版統籌:鄭健文(校友事務處)
製作公司:香港經濟日報有限公司專輯組
執行編輯:林映雪、何熙力
編輯:葉 懿、洪振邦
記者:尹艷明、黃君儒
廣告代理:百訊達傳媒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338號
華懋交易廣場Ⅱ期26樓2601室
電話:(852)2516 1511
傳真:(852)2528 3260
承印:百樂門印刷有限公司
發行量:93,700本

中大校友事務處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三樓
3/F, John Fulton Centre, CUHK, Shatin, Hong Kong.
電話:(852) 3943 7861
傳真:(852) 2603 6226
電子郵箱:alumni@cuhk.edu.hk
互聯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