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二年十二月

Home

特稿

新亞十全十美 63院慶
本年是新亞書院63周年院慶。一如以往,校慶籌委會在9至10月舉辦多項慶祝活動,包括開幕禮暨敬師日、千人宴和大笪地。本年的校慶主題為「十全十美」,籌委希望藉不同的校慶活動,讓新亞人在中秋前後有團圓的感覺,細味中國文化、新亞精神的內涵。

院慶開幕禮於9月19日在本部文化廣場舉行,新亞國術會的醒獅表演為活動打開序幕。其後信廣來院長和校慶籌委會主席陳兆匡同學致辭,並與在場師生一同分享有新亞校徽的大蛋糕,標誌本年校慶正式開幕。敬師活動方面,籌委會特別準備了一點心意,並由大笪地副部主毛孟儀同學送到在場每位老師手中。

9月28日天公造美,千人宴按原定計劃在新亞校巴站舉行。雖然該周末為中秋長假期,但無損校友、老師、同學們出席的興致,反而更有團圓的氣氛。當天每一圍均有一大盤令人垂涎三尺的盆菜,大家皆吃得津津有味。現場還有豐富的助興節目,包括千人宴部主招振龍同學由澳門請來的Kaxia & Vivian,更獻唱招同學的作品,全場掌聲雷動,一致讚賞招同學的音樂才華!

大笪地尋寶 樂隊壓軸表演
中秋假期後便是校慶另一大活動—大笪地。10月4日傍晚時分,小百萬上的攤位開始出現叫賣聲,人潮亦慢慢出現,場面非常熱鬧。而圓形廣場則設有舞台讓同學看表演,當天的表演嘉賓不少是新亞同學或校友,同學都十分投入。壓軸嘉賓為樂隊Kolor,他們的歌曲令同學興奮莫名,讓大笪地圓滿結束。

除各項活動外,本年校慶籌委會還出版了一本《新亞概述》,並邀得教授新亞歷史多年的校友劉國強教授擔任顧問。63周年校慶得以順利舉辦,實在有賴一眾籌委的無私付出。籌委期望未來有更多同學參與新亞的活動,讓未來的校慶及其他活動辦得有聲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