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六月號

Home

海內外校友組織消息

校友會聯會
校友會聯會於4月27日在康本國際學術園7號演講廳舉行「大腦健康面面觀:拆解頭痛、中風、腦退化症及腦癇病之謎」健康講座,邀得校友梁浩雲醫生擔任講者。活動當日吸引逾百校友及其親友出席活動,講座開始前,校友會聯會會長殷巧兒女士先致送紀念品予梁浩雲醫生,其後各人從梁浩雲醫生的講解中,均加深了認識與大腦有關的疾病知識,獲益甚多。講座結束後更有不少校友向梁醫生請教有關大腦健康心得,反應踴躍。

另一方面,校友會聯會教育基金會30周年紀念特刊(報章版),已於4月15日順利出版,刊於經濟日報港聞A39上半版,網上版本可於
http://www.tcss.edu.hk/latestnews/comingsoon/files/1213/COVER01_2.pdf瀏覽。

崇基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4月13日舉辦了動感柔力球體驗班,「柔力球」是一項融合傳統(太極)運動方式與現代球類競技特色於一身的新興運動,30多位崇基校友在崇基學院康樂室一試身手。

此外,校友會於5月26日舉辦「橋咀洲、糧船灣洲、滘西洲之旅」,約50位崇基校友與親友參加。是次活動邀得陳龍生教授(78地理)擔任顧問。陳教授為學院學長計劃充當學長多年,現時任教於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眾人在遊覽滘西洲古廟的同時,也可從陳教授的講解中,了解糧船洲等島嶼上的岩石地質環境及西貢的地質歷史。

校友會將於7月舉行會員大會,請校友踴躍出席。詳請如下:

日期7月11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時
地點中環干諾道中21至22號
華商會所大廈14樓華商會所
餐費每位250港元
報名及查詢崇基院務室麥小姐(3943 6449)

新亞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底舉行了為期8天的泰國之旅,邀得香港歷史博物館前總館長丁新豹博士導賞。是次行程主要探索泰國王朝的歷史發展;校友由清邁出發,歷經素可泰和大城,最後在曼谷結束。參加者置身於遺蹟之中,再細聽丁博士深入淺出的介紹,講解不同時代佛像的特色,別有一番體會。

聯合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為感謝校友承允出任「聯合書院簡易助學基金」的聯絡人,校友會永遠榮譽會長張煊昌博士及會長殷巧兒女士,於3月15日宴請各校友聯絡人共晉晚餐,藉以加強聯繫及詳細介紹基金。當晚氣氛熱烈,更有校友即場捐款。助學基金將用於「第一代大學生」入學獎學金、「邁進地球 村系列」獎學金、各項書院宿舍生活及學生活動津貼。詳情請參閱www.cuhk.edu.hk/uc

此外,於4月24日舉行的書院惜別會中,校友會理事會司庫蔡明都先生呼籲應屆畢業生加入校友會。應屆畢業生倘於今年12月31日前加入校友會,即可享終身會籍半價優惠(即250港元)。詳情請瀏覽聯合書院校友會網頁http://www.ucaa.org.hk,亦可致電聯合書院學生輔導處陸敏兒女士(3943 8654)或吳寶珊女士(3943 7582)。校友會又於5月19日舉辦「健步行」,暢遊香港島龍脊遠足徑,讓校友們享受一個輕鬆的星期天。

另一方面,聯合書院岑才生學長計劃統籌委員會於6月1日下午在大埔嘉里白鷺湖互動中心,為學長和學員舉行年終經驗分享會,活動包括經驗分享、下午茶、麵包烘製、水上單車及划艇。

逸夫書院校友會
一年一度的中大校友會聯會盃賽馬日於3月24日舉行,逸夫書院院長陳志輝教授、副院長暨校友事務委員會主席胡志遠教授,與10多名逸夫校友及友好出席支持。而於4月13日舉行的第9屆校友會盃足球賽中,逸夫書院校友隊以8比1擊敗師生隊,連續3年稱王。

另外,校友會誠邀逸夫人加入會方的面書(facebook)群組︰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2848115575480/?fref=ts,與不同年代和學系的逸夫人保持聯絡,並了解校友會的最新動態。如對群組有任何查詢,可聯絡校友會副會長林曉鋒博士(alan@sengital.com),或經面書向他留言(message):https://facebook.com/alan.sengital?hc_location=stream

工商管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校友會在3月14日舉行「中大50周年演講會系列2」,邀得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鄭家誠先生談「當管理遇上佛學」。當晚有超過70名校友及友好出席。鄭先生於會上先淺談佛學基本概念及其個人理解,然後向與會者分享他的管理哲學,包括平衡中西方的管理文化、企業內部溝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把佛學應用在日常管理中。在答問環節中,鄭先生亦提及他修煉佛學後的心理轉變、自我改進過程及對生活的意義等。會後眾人一同晚膳,互相認識,歡談暢飲。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會員大會於4月13日順利舉行。適逢已退休並移居加拿大的陳紹棠教授回港,也應邀出席。席間校友會舉行新一屆幹事會選舉,黃惠庭校友得全數信任票通過,成為新一屆幹事會主席,任期兩年。

2013至2015年幹事會成員名單︰

主席黃惠庭(88新亞)
副主席吳奇壎(83聯合)
秘書曾綺雲(01新亞)
財政潘銘基(99崇基)
學術黃璟瑜(85崇基)
康樂周苑瑩(10新亞)
編輯孫賽珠(00逸夫)
總務張雙慶(70聯合)
聯絡楊翠雲(82聯合)
文振球(88聯合)

物理系校友會
在4月6日,校友會代表聯同湯兆昇博士及物理系本科生,一同參觀一間位於科學園的國際高端醫療診斷設備研發和製造公司。於該公司任職工程師的物理系校友,簡介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MRI)的原理和應用,並分享行業資訊,讓本科生對工程行業的發展和入職條件有初步的了解。

另於4月27日,校友會在竹園區神召會牛頭角長者鄰舍中心安排下,組織了一次長者探訪義工活動,共有12人參與,探訪了超過40戶家庭。義工校友都覺得活動有意義,並加深了對社會的認識。

而為響應中大50周年「中大五十.關懷」行動,會方與本科生組織了中大物理服務團,召集各屆中大物理系校友、學生及教識員,推行多項義工活動,目的為向社會各階層推廣物理學,希望讓市民有更多接觸科學的機會,誘發他們的興趣。詳情及報名可瀏覽網頁:http://cupst.cupaa.org

崇基學院神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選出新一屆校友會幹事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李信堅(78研究院宗教學)
文書梁遠耀
司庫林津(95研究院宗教學)
總幹事黃元山(10研究院基督教研究)
幹事紀治興(07研究院基督教研究)
張亦農(95崇基宗教學)
陳家偉(88崇基宗教學)
黃家燦(06研究院基督教研究)
張敏儀

統計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舉行的Interview Workshop已於4月13日順利舉行。當日邀請了王海嬰教授為活動致詞,勉勵一班即將投身社會的學生。其後,校友們為18位統計系學生進行模擬面試,就他們的表現和履歷表內容給予意見,希望藉此幫助師弟妹裝備自己,為未來投身社會前做好準備。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2日舉行東龍蒲台地質遊,超過50位校友和親友參加。活動由校友陳龍生教授(78崇基地理)作領隊兼導賞,校友們獲益良多。會方另於3月20日,與本科學系及系會合辦2013職業講座。當晚嘉賓包括現任規劃署署長凌嘉勤校友(80崇基地理)、督察、現職校長、老師等,還有其他校友列席,為應屆畢業生介紹相關行業、分享職場心得。校友會將舉辦更多活動,請各本系校友留意校友會通訊。

另外,各屆史地、地理及地資校友可登入會方網頁,更新聯絡資料,以便收取最新消息,亦歡迎校友捐款支持校友會及地資系發展。如欲查詢及捐款,可透過校友會電郵與幹事會聯絡。

工程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成立典禮於6月8日在何善衡工程學大樓王統元堂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權智(國際)有限公司主席譚偉豪太平紳士、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李丹教授、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教授、校友評議會主席陳志新博士、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蒙美玲教授、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任揚教授、校友事務處處長區月晶女士及學生會工程學院院會第一屆幹事會會長馮偉豪先生等。此外,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和副院長黃錦輝教授亦於當晚前來參與晚宴。

校友會正為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籌備出版的《吉光片羽-鏡頭下的中大人》照片集募捐,現在校友只要捐出港幣500元,即可於照片集中留名、獲贈相集乙本及由會長贊助的香港中文大學50周年紀念USB記憶卡(8GB)乙張(限量500套)。

是次活動極具意義,請踴躍參與,詳情可瀏覽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419527439397&set=o.284464838297716&type=3&theater
電郵聯絡aaerg@alumni.cuhk.edu.hk

歷史系校友會
校友會於去年12月8日召開第1次周年會員大會,宣布校友會成立和創會理事會就職,同日晚上又舉辦第1次校友周年酒會,慶祝校友會理事會內閣正式履新。兩項活動均獲系主任葉漢明教授出席支持,而多名該系畢業生也有參加會員大會,親身見證校友會成立的盛事。至於酒會則有近40名嘉賓出席。

創會會長兼理事會主席謝尚偉在會員大會上宣讀了第1屆理事會內閣的政綱,表示矢志成為本港最優秀的校友組織之一,其後在酒會上又發表其就職演說。演說完畢後,謝尚偉向系主任葉漢明教授頒贈紀念品,並帶領內閣成員向來賓祝酒。第1屆理事會內閣成員名單︰

會長謝尚偉(06崇基)
副會長黃淑嫻(06逸夫)
政務長兼人事及訓練部部長施卓凌(06逸夫)
組織部部長謝泉林(10逸夫)
學術部部長盧淑櫻(09研究院)
社會事務部部長張文偉(09新亞)
財政部部長兼行政主任程曉琳(10新亞)

聯合書院湯若望宿舍宿友會
經過近一年的籌備,宿友會於去年10月27日在創建大會中正式成立,首屆常務委員會亦隨即誕生。宿友會的成立目的,旨在為校友與宿舍建立溝通橋樑,讓宿友回饋宿舍,並協助培育現今的宿生為未來人生作準備。會方呼籲仍未登記成為宿友會會員的校友,可與常務委員會成員聯絡,與會方保持聯繫。

會長梁國斌(03聯合應用化學與管理學)
副會長周文亮(85聯合企管)
財政尹嘉臻(05聯合物理)
秘書楊松穎(07聯合環境科學)
委員吳凱超(11聯合社會)
陳順鋒

研究院舊生會
一群來自不同年代和院系的研究院熱心校友,本着增進溝通、聯繫校友、共同發展、凝聚力量、回饋母校、貢獻社會的宗旨,在3月28日創辦了「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舊生會有限公司」(簡稱舊生會),英文全名為Alumni Association of Graduate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imited。

舊生會成立後於5月14日舉辦了一個免費投資講座,由著名投資專家陸東先生主講。當晚有逾百研究院校友出席,坐無虛設。陸先生在答問環境期間與校友互動交流,令各人獲益良多。

另外,舊生會將於6月27日晚舉行第2次大型免費活動,屆時邀請陳智思議員擔任主講嘉賓,探討社會跨階層流動性的課題。

學生活動教育文學碩士課程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於3月16日在中大何添樓演講室舉行了成立典禮暨第1屆會員大會,校友聚餐緊接舉行。雖然同學會剛成立,會方在4月已展開連串活動。於4月1至2日,同學會與教育學院校友會,應韶關大學邀請,到該校舉辦體驗學習交流活動。此外,會方又聯同香港課外活動主任協會合作出版《香港中學課外活動(2009-2012)調查報告》。

有意加入同學會並獲取會方最新資訊的校友,可登入會方facebook專頁「MSAE Alumni Association」瀏覽、下載入會登記表,或電郵至同學會聯絡。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校友會學長計劃成員李啟宇(68聯合社工)與太太張綺蓮(68崇基社工),於3月3日安排4位前往戴維斯加大就讀的中大交換生,前往三藩市東灣及南灣一日遊。而李校友早前回港,特於4月8日到訪母校,校友事務處設午宴款待。李校友與各人分享近期校友會活動及會務發展,又表示計劃於12月與太太回港,參與50周年校慶校友慶祝活動。

南加州崇基校友會
新一屆幹事會成員名單︰

會長劉國焜(68數學)
副會長黃斯利(73物理)
財政李芳(65社工)
秘書王佐賢(62化學)
幹事余淑茜(65社工)
梅煥秀(63社會及社工學)
朱詠裳(66英文)
榮譽顧問陳景湛(62化學)
方蘭卿(61中文)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2日舉行午宴慶祝農曆新年,超過40名校友、友好及中大交換生出席聚會。校友會並邀請到社區領袖陳亮文律師擔任嘉賓講者,簡述中國人移民往美國的歷史,並分享他對移民美國趨勢與發展的看法。之後,校友會安排一個關於中大50周年歷史的簡單問答遊戲,場內反應熱烈。出席者更獲贈禮品及校友會活動一覽表。

大華府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舉行的聚會上,選出新一屆校友會幹事成員,名單如下︰

會長岑美瓊(81新亞中文)
秘書何坤閱(04崇基物理)
財政鍾慶平
康樂李偉盛(96聯合物理)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2日在三藩市舉行春季聯歡會,約有20人出席,大家共聚一堂、互相問好之餘,亦選出新的一屆校友會幹事,名單如下︰

會長邱惠敏(79企管)
副會長楊國強(78企管)
秘書高穎思(79英文)

於2月中旬,新亞書院院長信廣來教授到訪三藩市,前任會長李海滋校友安排歡迎聚餐。信院長應一眾校友的提問,講述了大學和書院的近況。

另外,於4月20日,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與校友事務處處長區月晶女士亦到訪當地。校友會與海外校友會(北加州)合辦歡迎晚宴。席間,許教授和區處長分別介紹中大各項發展計劃的方向與進度、新校園建設及50周年校慶各項活動內容和時間表。晚會逾40人參加,場面熱鬧。許教授和區處長並送贈校慶活動紀念品予校友會。

美東校友聯會
校友會於4月6日舉行春節聚會,新知舊雨聚首一堂、互相問好。會方並於席間講述母校的最新消息,場面溫韾。

聯合書院美東校友會
為慶祝農曆新年,校友會於3月9日舉行春節茶聚,30多名校友歡聚一堂。會上除報導中大50周年校慶並商議回港參與事項外,校友會又介紹會方近期活動,還有遊戲、抽獎等節目。適逢香港著名劇作家莊梅岩校友(99逸夫心理)途經紐約,也應邀參加聚會。

校友會歡迎新校友加入,有意加入的校友可將姓名、地址、聯絡電話及畢業年份電郵至choyeung@yahoo.com。至於校友會的活動詳情,可向以下代表查詢︰

會長楊祖恩(201-788-2145)
董事會主席梁惠嬋(646-331-7067)
秘書鄭輔國(516-625-4406)

德州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17日舉行新春歡宴,有80多名校友及其親友參加。會方安排中國傳統醒獅助興,又派發揮春,氣氛熱鬧。場內又展出多幅精選校友旅遊照片和昔日照片,讓校友懷緬和競猜,此外還有魔術表演。各參與家庭均獲贈新年禮物一份。其中一份禮物是由嘉賓前香港中國美術會會長何天佑醫生慷慨捐贈的一幅丹青和一幅墨寶,帶動全場高潮,大家盡興而歸。另外,賀年唐裝比賽得獎名單如右︰

最佳女裝崔美儀(64新亞中文)
最佳男裝王光國(84崇基生物)
最佳情侶裝樊偉立(82新亞生物)
謝美容
最佳創意梅朗輝
最佳潮氣或朝氣服裝Amorette【關啟祥校友(77新亞會計)千金】

美國中西部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2日舉行春節晚宴,共29名校友及親友出席,更邀得崇基學院前院長傅元國博士伉儷參與。大家聚首一堂、互相拜年,迎接蛇年來臨。會上並選出新一屆幹事會成員︰

主席陳鍵行(04聯合數學)
副主席林周成(03崇基化學)
秘書黃劭盈(11崇基物理)
財政湯道源(87崇基音樂)
康樂及通訊李昌耀(11新亞物理)

中大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4月13日在萬錦市香格里拉宴會廳舉行周年大會暨慶祝母校50周年聚餐,並選出新一屆會長及幹事會。在會員大會上,先由現任會長陳協佳校友(78新亞市場學)提交工作報告,其後進行下一屆幹事會選舉,由於只有一個內閣—李梁李閣參選,故自動當選。

晚會以中大50周年校慶為主題,近300名校友共聚一堂,當中更有來自美國的4名校友與家人共6人專程來到多倫多,參與這項令人振奮的盛事。

新一屆(第7屆)幹事會名單如下:

會長李德慶(79崇基哲學)
副會長梁志超(79新亞化學)
李汝康(68聯合會財)
文書江大惠(72崇基哲學)
財政林素華(78新亞會計)
幹事高錦昭(70崇基數學)
歐陽炯(72新亞工管)
朱起疆(74崇基宗教知識)
高紫瑛(74聯合政政)
張振英(75聯合電子)
王惠芳(78新亞中文)
馬啟新(81新亞社會學)
關亮承(82崇基市場學)
李季良(82聯合物理)
趙惠明(84聯合歷史)
李業鴻(87崇基會計)
徐勇峰(01研究院工管)
當然幹事陳協佳(78新亞市場學)

卡城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2日舉行周年大會,共有28位校友及其親友出席。席上,校友會會長黃耀基報告會務及介紹大學金禧慶典各項活動,並鼓勵校友參加。其後,潘婉鈴校友(78 新亞經濟)主領遊戲節目及唱中大學生會會歌。出席校友更獲贈中大金禧紀念禮品。

另外,2013至2015年度的校友會幹事如右︰

會長黃耀基(74聯合物理)
副會長梁學齡(73崇基歷史)
財政趙鳳仙(86新亞歷史)
秘書陳穎欣(07崇基專業會計學)
總務/康樂黎小玲(74新亞社會)
容淑儀(79新亞經濟)

昆士蘭校友會
雖然2月的澳洲處於夏季,校友會仍秉承中國傳統,於2月24日在曹韻琼校友(83崇基生物)家舉行新春團拜,有近20位校友和家眷出席。各人自備一款菜餚作為晚膳,餘慶節目由黃遠煌(82聯合經濟)及黃惠玲校友(82聯合經濟)伉儷主持,活動包括歌曲競猜、金庸小說人物外號配對及Bingo等遊戲。團拜在一片喜氣洋溢的氣氛中圓滿舉行。

維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2月舉行執行委員會改選,新委員名單如下︰

會長劉偉民(79崇基生物)
副會長兼會員登記張志剛(81新亞市場)
副會長 王端兒(76新亞生物)
秘書胡潔卿(64崇基植物)
秘書莫肖研(72崇基中文)
財政梁美玉(73崇基地理)
資訊發布陸偉光(78新亞物理)
網頁管理李瑞麟(73崇基數學)
籌款統籌兼顧問馬振愉(82新亞歷史)
委員洪英駿(68新亞中文)
委員劉鑑義(69崇基中文)
委員周悅欣(93崇基音樂)
委員喻龍生(00兼讀音樂)
委員盧甜甜(71崇基中文)
顧問廖金康(70崇基物理)
顧問梁燕兒(70崇基物理)
顧問梁江遠新(江慧玲)(71新亞新聞學)

紐西蘭校友會
校友會於3月9日舉行蛇年新春聚餐暨母校成立金禧紀念,當晚逾40名校友和家眷出席。晚宴開始前,會長秦德龍校友(74 崇基社工)先回顧過去1年的會務,然後邀請各校友分享昔日在中大校園的學習和生活點滴,以響應中大50周年校慶。與會校友反應熱烈,部分人更展示相片和相關物件,如校呔、運動衣等,令活動生色不少。晚宴最後以幸運大抽獎結束,眾人盡興而歸。

日本校友會
適逢楊啓樵校友(59新亞文史)及蔡海雲校友(64新亞中文)夫婦於年初往東京探望兒子,2人相約東京的校友聚會,並於3月7日共進晚餐。席間,旅居日本的校友分享在神戶的生活經驗,又憶述1995年神戶地震往事。雖然當中2位校友是日本人,但彼此可用廣東話交談,相處融洽。

另外,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部邀請旅居關西的港人,參加於3月14日舉行的大阪亞洲電影節之「Hong Kong Night」,個別校友有份出席。除了欣賞香港電影外,黃碧兒(88研究院工管)首席代表及其同事更與眾人茶聚。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為落實校友會「公益活動」宗旨和「回饋社會」之精神,校友會在3月26日上午於新北市汐止區舉辦眼科義診活動。檢查內容包括:視力檢查、電腦驗光、眼壓測量、裂隙燈顯微鏡檢查及眼睛照護諮詢服務。在岑在增理事長(10研究院工管)帶領下,活動順利進行,有110名市民前往接受檢查。

此外,為與社區建立更友好的關係,校友會亦致力推動社區健康照護研習活動。其中理事長岑在增醫師應「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亦於4月17日下午到該公司講述「乾眼症」的原因與治療。

在講座舉行期間,岑醫師即場安排參與員工填寫量表,自我檢測眼睛狀況,並教導他們應如何評估是否患上乾眼症。岑理事長以豐富的臨床經驗,深入淺出的把乾眼症的徵狀敍述出來,達到宣揚健康保健的效果。講座最後以有獎問答方式送出印有校友會標誌的紀念品。當日約有100多名員工參與講座,場面熱鬧,互動頻繁,獲得一致好評。

湖北省校友會
校友會與中大研究生會於4月29日在武漢舉辦中大華中地區新生校友交流會,校長沈祖堯、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以及校友事務處助理處長鄭健文亦撥冗到賀,場面熱鬧。

成都校友會
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學生事務處就業策劃及發展中心主任孔繁楓於4月26日前往成都拜訪當地公司,並設宴招待公司代表,同時請當地校友作嘉賓。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KPMG、東亞銀行等機構均有派員出席。席間,兩位遠道而來的來賓亦向校友介紹學校的變化、在港內地生持續增長的情況,以及如何幫助在中大就讀的內地生擴展實習機會。而在成都工作的賓客亦介紹了當地的風土人情。

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校友會於4月11日晚舉辦「現代商業精英培育要訣:麥當勞和可口可樂的故事」講座及校友會周年大會。講座由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副主任林邦源教授主講,以他20多年的業務管理經驗及出色的行銷策略,與眾校友分享多個知名品牌的實際案例。

校友會周年大會分別由會長蘇雄向會員介紹過去一年的會務和未來一年的目標、財政陳一明匯報校友會的財務報告及秘書岑文光講解對校友會章程的修訂建議。出席周年大會的會員一致通過會長報告、財務報告和對章程的修訂。

新一屆的執行委員會,成員如下:

會長蘇雄(70崇基社會學)
副會長陳立民(93聯合工管)
財政陳一明(09研究院工管)
秘書岑文光(93新亞工管)
會員趙麗娟(97研究院行政工管)
李學全(78崇基歷史)
楊愛蓮(80聯合生化)
劉育健(89研究院工管)
張宏輝(04崇基工管)
郭皓(92逸夫工管)

校友重聚
崇基76畢業生相識40年重聚

為慶祝相識40年,崇基學院1976年畢業班(礪社)於4月13日舉辦重聚活動,包括「感恩會」及「礪社相識40年」聚餐晚會,約有50位礪社校友回校參加。

92/ 93新聞系相識25周年聚會
1992/ 93畢業的中大新聞系校友於3月3日重聚,帶同家人一起暢遊海洋公園,親子同樂之餘順道聚舊。

藝術系系友與屈志仁教授午聚
於4月19日,藝術系系友特意回母校相約屈志仁教授(前新亞藝術系主任及文物館創館館長)午聚。席間,系友互道近況,又暢論藝壇狀況。眾人更打探何時有機會回母校旁聽課堂。

今期刊登消息之校友組織聯絡方法
校友會聯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federation
電郵:aa-federation@alumni.cuhk.edu.hk
崇基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hk.edu.hk/ccc/alumni/
電郵:aa-chungchi@alumni.cuhk.edu.hk
新亞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naalumni.org/
電郵:contact@naalumni.org
聯合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ucaa.org.hk/
電郵:aa-uc@alumni.cuhk.edu.hk
逸夫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c/
電郵︰aa-sc@alumni.cuhk.edu.hk
工商管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bbaalumni.org
電郵︰info@cubbaalumni.org
崇基學院神學院校友會
電郵:mosleesk@yahoo.com.hk
物理系校友會
網址:http://www.cupaa.org/
電郵:info@cupaa.org
統計學系校友會
網頁︰http://alumni.sta.cuhk.edu.hk
電郵︰alumni@sta.cuhk.edu.hk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hkchi.org
電郵︰alchinesecu.cuhk@gmail.com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網頁︰http://www.grm.cuhk.edu.hk/~alumni/
電郵︰alumni@grm.cuhk.edu.hk
學生活動教育文學碩士課程畢業同學會
電郵︰MSAEAA2013@gmail.com
歷史系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history
電郵︰aa-history@alumni.cuhk.edu.hk
聯合書院湯若望宿舍宿友會
電郵:asraa.cuhk@gmail.com
研究院舊生會
電郵:aags@alumni.cuhk.edu.hk
工程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facebook.com/groups/cuhk.ergaa.oc
電郵︰aa-erg@alumni.cuhk.edu.hk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網頁︰http://www.oaacuhk-nc.org
電郵︰oaacuhk.nc@gmail.com
南加州崇基校友會
電郵︰kennethkwkwlau@gmail.com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網頁︰http://cualumni.blogspot.hk
電郵︰saml88@hotmail.com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電郵︰lindayau@earthlink.net
大華府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hkaawdc.org
電郵︰aa-wdc@alumni.cuhk.edu.hk
美東校友會聯會
電郵:tingflai@hotmail.com(崇基)
wcheung18@yahoo.com(新亞)
alau@lagcc.cuny-edu(聯合)
聯合書院美東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hk-ucaagny.com
電郵︰aa-ucgny@alumni.cuhk.edu.hk
德州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texas
電郵︰aa-texas@alumni.cuhk.edu.hk
美國中西部分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usmc
電郵︰aa-usmc@alumni.cuhk.edu.hk
中大安省校友會
網頁:http://www.oaacu.com/
電郵:aa-ontario@alumni.cuhk.edu.hk
卡城校友會
電郵:paul@capitalh2o.com
昆士蘭校友會
網頁:http://cuaaaqld.blogspot.hk
電郵:aa-qld@alumni.cuhk.edu.hk
維省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vic
電郵:aa-vic@alumni.cuhk.edu.hk
紐西蘭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z/
電郵:aa-nz@alumni.cuhk.edu.hk
日本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japan/
電郵:aa-japan@alumni.cuhk.edu.hk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taiwan/
電郵:cuhkbusaluassotw@gmail.com
成都校友會
網頁:http://chengdu.cuhkalumni.com/
電郵:aa-chengdu@alumni.cuhk.edu.hk
湖北省校友會
電郵:aa-hubei-china@alumni.cuhk.edu.hk
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網頁:http://blog.sina.com.cn/shanghaicuba
電郵:aa-shanghaicuba@alumni.cuhk.edu.hk

校友活動
大專辯論賽30周年
校友支持打氣
中大粵語辯論隊報捷

香港電台主辦之「大專辯論賽」今屆踏入30周年,中大粵語辯論隊在4月6日舉行的總決賽中,就「香港房屋政策失敗」與香港教育學院進行激辯,結果以票數5比0勝出,第9次接過港台的「辯論盟主旗幟」;同時,中大隊員羅霜寧同學更勇奪總決賽最佳辯論員獎項。

中大辯論隊素來重視承傳,決賽當日到場打氣之校友眾多,此亦見證中大薪火相傳、延綿不絕的校友精神。

為隆「大專辯論30周年」之盛,港台在比賽期間,安排了特備節目《辯論宗師》,訪問以往各屆隊員,推廣理性思辨之風。節目6名嘉賓之中有4位是中大校友:大專盃第1屆代表、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先生(84新亞人類學);第8屆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先生(94新亞社會學);第13屆代表、香島中學副校長鄧飛先生(98崇基政政),以及第16屆代表、香港大學中文學院講師廖舜禧先生(00新亞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