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六月號

Home

特稿

五十周年校友校慶活動預告

本土原創話劇:「教授The Professor」
8月31日(六)

一次越級挑戰 一場師生激辯
「教」與「學」是對立?還是同盟?

由香港話劇團製作及演出的原創話劇「教授 The Professor」,將於8月31日於香港大會堂劇院開始上演,並由四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得主莊梅岩校友(99逸夫心理)及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得主陳焯威校友(04新亞物理)聯手創作,以香港中文大學辦學五十年所面臨的挑戰為本,探討大學的教育理念。

是場為香港中文大學50周年專場,只供中大校友、師生及教職員觀賞。如欲購票,請參閱校友校慶活動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50anniversary/chi/programme.html或聯絡中大校友會聯會以下各會代表。

崇基梁廣林klleung88@yahoo.com.hk
新亞譚天樂tltam@alumni.cuhk.edu.hk
聯合李國忠AA-UC@alumni.cuhk.edu.hk
逸夫梁裕龍dexleung@alumni.cuhk.net
研究院黃顯榮simonwonghw@alumni.cuhk.net
教育學院李少鶴williamleesh@gmail.com

「五.十」金禧校友運動日
10月27日(日)

為慶祝中大創校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邀請校友事務處及多個校友組織於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於香港中文大學沙田校園舉辦「五.十」金禧校友運動日,屆時將有連串校友球類比賽及表演賽事,萬勿錯過。

足球及籃球比賽已先後展開序幕,決賽亦將於當日舉行,現邀請各校友參與當天舉行之校友網球、羽毛球及乒乓球比賽,比賽詳情及報名細則請參閱本處設立之校慶校友活動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50anniversary。無論觀賞或參加賽事的校友,均可獲贈校友活動金禧紀念牌乙枚,名額有限,請從速報名!

「承韻傳音」香港中文大學50周年校慶音樂晚會
11月22日(五)

由崇基管弦樂團、中大合唱團及新亞國樂會攜手擔綱演出。為配合中大「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的使命,作曲家黃學揚校友(01崇基音樂)特別就是次盛會創作全新曲譜,由三個樂團合奏。譽滿國際文壇的李歐梵教授,允諾指揮壓軸樂曲,更邀得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參與演出。如此難得演出,校友實在不容錯過,請密切留意門券訂購日期。

2013「盈」聚金禧校友日
12月7日(六)

中大校友日是中大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金禧校慶,校友日已取名為「盈」聚金禧校友日,誠邀海內外校友重返校園參與各項活動。精彩節目時間表暫定如下:

 百萬大道主禮台烽火台百萬大道李兆基樓
11:00a.m. - 1:00p.m. 校友重聚流行音樂會嘉年華及兒童節目 
1:00p.m. - 1:30p.m.綜藝表演 
1:30p.m. - 2:00p.m.金禧校友日開幕禮
2:00p.m. - 2:15p.m.畢業紀念班與沈校長留影校友重聚流行音樂會校友日講座、
卡通片播映、
親子魔術教室等
2:15p.m. - 4:00p.m. 

精彩節目還有校友關愛自然徑捐款計劃捐款人答謝茶會,以及大學圖書館、文物館、中草藥園等主題參觀,更有開蓬巴士遊校園及傳統校巴校園遊(巡迴9所中大新舊書院及火車站)。當日下午亦會於金禧校友園舉行校友植樹典禮,詳情將於稍後公佈。12月7日,約定你!

校友重聚流行音樂會
12月7日(六)

校友重聚流行音樂會將與校友日同日舉行,除了負責統籌的新亞書院1973樂隊,迄今已有6支樂隊和多位愛好民歌、流行曲或古典金曲的校友報名一同演出,包括70年代到千禧年代畢業的校友!樂曲類別亦分別有folk、soul、blues、pop rock和Indie rock等等。妙韻橫跨半世紀的音樂會,你又豈能錯過?

綠徑留芳.顯現校友關愛母校
香港中文大學50周年校慶校友關愛自然徑的網址http://www.alumnitrail.alumni.cuhk.edu.hk/於去年12月推出,供校友網上贊助沿徑的銘謝牌,反應熱烈。現時近70%的銘謝牌已得到贊助,為中大籌募逾700萬元!銘謝牌尚餘僅100多塊,如欲保育校園並在校園留名紀念,請各校友盡快上網贊助,在此感謝校友對母校的關愛和支持。

截至5月31日,校友事務處收集的捐款校友芳名如右:

捐款$210,000校友芳名:王德成(聯合經濟)
捐款$90,000校友芳名:洪慧中(聯合中文)
捐款$60,000校友芳名:劉信全(研究院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捐款$30,000校友芳名:阮德添(新亞人事管理)
李金鐘(新亞歷史)
李致和(逸夫體育運動科學)
林雨雨(逸夫藥劑學)
秦 森(研究院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陳文琬(聯合社會學)
陳善偉(崇基歷史)
陳萬雄(新亞歷史)
陳澤麟(聯合經濟)
陸衛光(崇基內外全科醫學)
梁少全(聯合電子)
梁仲賢(聯合英文)
梁家樂(崇基生物)
梁國寶(崇基物理)
梁業成(崇基經濟)
黃國棟(崇基內外全科醫學)
鄧子傑(聯合市場)
蕭俊瑞(崇基社會學)
霍泰輝(研究院醫學博士)
譚沛輝(逸夫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