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六月號

Home

校友獲殊榮

李金漢
獲中大頒授榮譽院士銜

李校友(67聯合工管,69研究院工管)榮獲中大榮譽院士銜。他現為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巿場學榮休講座教授,對大學及社會貢獻良多。

戴希立
獲香港教育學院頒授榮譽院士銜

戴校友(76新亞化學,77教育學院教育文憑,84研究院教育)最近獲香港教育學院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揚他在教育方面的非凡成就。戴校友是香港教育改革推動者之一,多年來被委任多項重要公職,包括教院校董、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教統會委員及全國政協委員等。

林嘉嘉
獲頒2011-2012年度中大教育學院模範教學獎

任職中大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的林校友(84聯合歷史),獲頒2011-2012年度中大教育學院模範教學獎,讚揚她對工作充滿熱誠,以及為教育下一代所付出的努力。

吳家聲
獲頒「第13屆世界傑出華人獎」

吳校友(85聯合社會)為前助理警務處長,最近獲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及世界華人協會頒發「第13屆世界傑出華人獎」,以表彰他長期對社會公益事業的傑出貢獻。

招志明、吳啟超
獲頒2012年度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

招校友(92新亞生物;94研究院生物)及吳校友(01新亞哲學,03研究院哲學,09研究院哲學)最近獲中大教務會通識教育委員會頒發「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以表揚其對通識教育的貢獻。

黃煒燊
獲頒科技進步獎一等獎

黃校友(99聯合內外全科醫學;09研究院醫學博士)參與的科研項目名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發病機制與干預阻斷研究及應用」,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12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科技進步獎一等獎」。

黎嘉欣
獲選為新秀社工

黎校友(03聯合社會;05教育學院社工;08研究院社會科學)在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舉辦的第22屆優秀社工選舉,獲選為新秀社工。她自2008年起於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僱員發展服務擔任顧問,為全港70多間企業提供僱員支援服務。

黃永德
獲頒生物學協會躍進獎

現於史丹福大學醫學院任博士的黃校友(09研究院生理學),憑傑出的醫學研究,連續3年獲獎。剛獲頒的獎項為美國公共衞生署之心肺及血液研究所(NHLBI)祖細胞生物學協會躍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