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六月號

Home

特稿

大學加強與海外校友組織聯繫
巡迴訪問亞洲、美加及英國

中文大學成立於1963年,今年適逢五十周年金禧校慶,無論本港或海外校友均感到十分興奮。一連串的校慶校友活動已於一月開始。於三月至五月期間,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及校友事務處區月晶處長親自到訪海外多個校友會,一起分享校慶的喜悅,並向當地校友介紹大學一向秉持之崇高辦學理念、近年中大之迅速發展,以及五十周年校慶之活動。三人雖然行程匆匆,但都得到當地校友熱情接待及歡迎,各地校友分別安排晚飯聚會,與校長、副校長及處長暢聚,並對他們能在百忙中撥冗到訪,無不感到歡欣雀躍。席間,三人發表精彩的演講,莊諧並重,不僅深深牽動校友的心,連在座的外籍來賓,也被牢牢吸引。很多校友更即席相約回中大同聚,萬眾一心,齊賀金禧校慶。至今已接近二百多位海外校友向校友事務處登記返港參加各項校慶活動。

3月2日及31日 訪問北京
中大京津校友會
商學院北京校友會

3月2日中大京津校友會及商學院北京校友會舉辦周年晚會暨校慶金禧慶典,筵開十七席,盛況空前。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校友事務處區月晶處長、工商管理學院校友企業事務辦公室黎麗文行政主任及校友事務處許寶寶高級經理亦應邀出席。區處長藉此機會,向北京校友介紹母校最新發展及大學50周年校慶的慶祝活動,呼籲校友踴躍參加。
沈校長於3月31日到訪北京,白宜輝會長(83新亞市場)率領一眾當地校友,於北京希爾頓酒店設宴歡迎。

3月31日 訪問新加坡
中大新加坡校友會

吳克勤會長(00崇基中文,02研究院文化研究)與幹事會成員於名為「老香港」的餐館歡迎區處長。處長感謝他們鼎力支持校慶活動,除祝賀他們《獅城心影錄 — 中大人在新加坡》出版成功外,更送贈金禧校慶紙扇及金禧校慶紀念牌,以為紀念。

4月2日 訪問墨爾本
澳洲維省校友會

澳洲維省校友會於4月2日設晚宴歡迎沈校長及區處長,會長劉偉民(79崇基生物,81研究院生物)致送由該會出版的《中大人在澳紐》給沈校長,並承諾會積極向當地校友宣傳金禧校慶。
晚宴前,維省著名社區生活刊物《同路人》特別專訪沈校長,暢談當年他的SARS經歷,及對人生和高等教育的看法。該訪問於4月初在澳洲多個城市刊登。

4月3日 訪問悉尼
澳洲校友會

有近70位校友出席晚宴,氣氛十分愉快,更拍攝一張大合照以作紀念,各人盡興而歸。

4月19日 訪問洛杉磯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南加州崇基校友會

許副校長與區處長於4月19日遠道由香港到美加西岸拜訪當地校友,第一站為洛杉磯。甫落機後當晚,校友會在翠亨邨大酒樓安排晚宴一起聚舊,出席者逾四十多人。

4月20日 訪問三藩市
中大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北加州新亞校友會

許副校長及區處長拜訪洛杉磯後,4月20日下午飛抵三藩市,並得到校友熱烈接待。兩校友會於采蝶軒晚宴,出席校友涵蓋50年代至千禧年代。第一排左起為中大海外校友會(北加州)會長周國忠(71聯合社工)、副會長張式坤(76聯合經濟)、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會長邱惠敏(79新亞企業管理)、許副校長、陳志鴻先生[盧燕蘭(68崇基會計及財務)丈夫]、區處長、馮英傑(曾肄業崇基學院社會工作系)、張訓聰(65聯合社會,71教育學院教育文憑)。
校友會幹事莫麗譙(76聯合歷史,77教育學院教育文憑)安排許副校長及區處長在三潘市晚宴後,接受灣區廣播電台的訪問,介紹中大近況及金禧各項慶祝活動。

4月21日 訪問溫哥華
卑詩省校友會
崇基溫哥華校友會
溫哥華新亞書院校友會

西岸最後一站為溫哥華。三個校友會攜手在烈治文舉行歡迎晚宴,熱情招待許副校長及區處長。接近五十位校友濟濟一堂,場面熱鬧。

4月24日 訪問倫敦
英國校友會

4月24日,倫敦雖然天陰有雨,但無阻一羣在英國各地工作、求學及生活的校友,於當晚齊集於倫敦China Town的峨嵋一派酒家,歡迎沈校長、胡教授及區處長之遠道來訪。

5月4日 訪問台北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中大商學院台灣校友會2013會員大會暨第二屆理監事選舉,於5月4日假台北彩蝶宴舉行,區處長應邀出席。當晚筵開9席,場面熱鬧。除了區處長,當晚嘉賓亦包括中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副主任林邦源教授(86聯合電子計算,88研究院工商管理,00研究院市場)及商學院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黎麗文行政主任。

5月5日 訪問多倫多
安省崇基校友會
新亞書院安省校友會
聯合書院加拿大安省校友會
中大安省校友會

中大安省校友會及崇基、新亞、聯合書院安省校友會於5月5日假當地君臨天下酒家設宴歡迎區處長來訪。一眾校友喜聞中大校慶各項活動,即席組團返中大參加校慶各項活動,席間與區處長合照。

5月7日 訪問華盛頓
大華府中大校友會

大華府中大校友會現屆及歷屆會長、幹事成員及家屬,於5月7日聚首一堂,在漢宮大酒樓設宴歡迎區處長到訪。一家一邊享受粵菜,一邊細心聆聽區處長帶來校慶活動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