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九月號

Home

海內外校友組織消息

中大校友會聯會
由校友會聯會及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合辦的中大校友講座「創業新思維」已於7月20日順利舉行。在創業分享環節,徐錦輝校友先講述了他創辦復康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的歷程與動機;岑棓琛校友亦分享如何以獨特的技術加上有限的資源,成功打入內地市場,並獲得更多投資者的青睞;而鄭營啟校友則分享自己做廚餘回收處理背後的理念和實際工作的艱辛。在小組討論與開放問答環節,到場的觀眾討論氣氛熱烈。最後,校友會聯會會長殷巧兒女士向3位講者致送紀念品,感謝他們的精采分享。

崇基學院校友會
民以食為天,校友會於4月中首次舉辦「崇基美食兵團」,與校友一起訪尋美食,甚受歡迎。第二擊活動於6月15日在灣仔的米芝蓮一星餐館──浙江菜館舉行,一眾參與校友在品嚐巧手的浙江佳餚之餘,也暢談近況,互相交流一番。

此外,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已於7月11日順利舉行,約50名校友出席。會上討論及通過過去一年的工作、財政報告,以及發展方向等。校友會會長陳早標(79生物)指出,校友會致力為不同年代的校友提供多元化活動,以維繫彼此之間的崇基情。去年,由校友會主辦或與學院合辦的活動約有20項,校友均踴躍參與,令人鼓舞。

校友會亦於9月14日舉辦「西貢歷史文化遊」,並邀得資深戲劇及文教工作者白耀燦校友(75歷史)擔任顧問。白校友帶領參加者遊覽西貢多個歷史文化景點,包括乘坐街渡往鹽田仔,蹓躂於天主教客家村,參觀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文化遺產保護優異獎的聖約瑟小堂等名勝古蹟,校友均感獲益良多。

新亞書院校友會
繼舉辦日本-南韓-北韓之旅後,為追尋新羅-百濟-高句麗的來龍去脈,充滿知性的新亞校友「遊學」旅程,亦已於今年6月舉行。行程踏足中國東北集安古都,遍訪古皇城、古墳、博物館,更前往鴨綠江畔觀賞孔明燈及遊覽長白山。時值早春,山花陪襯天池倩影,美不勝收。是次隨團導師為丁新豹博士,並由當時校友會黄浩潮副會長負責領團,共有34人參與。黃校友更邀得丁博士於11月再為中大50周年金禧校慶舉行的「韶關歷史文化遊」領團。

聯合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6月22日舉行「午間茶敍」,邀得同為校友的中大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黃至生教授(94醫學科學)主講「攜手預防健康隱形殺手」,共有40多位校友參加。

此外,校友會聯同書院教職員聯誼會及書院生活委員會於6月29日合辦「荔枝莊、塔門、東平洲地質公園遊」,邀得地理及資源管理學系林健枝教授擔任榮譽領隊,參加者十分踴躍。而由校友會、書院教職員聯誼會及書院生活委員會合辦的廣西賀州-黃姚古鎮、十八水風景區、臨賀古城三天巴士遊,亦已於7月5至7日順利舉行。

另一方面,校友會將於10月10日晚上7時舉行2013年周年會員大會,地點為灣仔皇后大道東43-59號東美中心22樓太平洋保險有限公司會議室,敬請各會員踴躍出席。

逸夫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Shaw Care小隊成員,包括會長羅凱忻(97地理)、陳仲珍(98社工)、周俊怡(00社工)及陳志強(05訊息工程),帶領一班逸夫校友及友好於6月22日參加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順安長者地區中心舉辦的「探訪獨居長者活動」,與該中心的長者義工一同探訪觀塘順安邨約30戶獨居長者。雖然當日上午正值3號風球,幸天公造美,讓逸夫人能順利探訪長者,傳達愛心。義工除向長者送上心意禮物包,更施展渾身解數表演助興,讓長者度過一個開心的下午。

另外,校友會又與工程學院校友會合辦兩項聯誼活動,其中一項是5月31日的品酒活動,吸引30位校友參加,他們除了從中學習品嚐佳釀之法,更認識了其他校友;另一項活動是7月26日舉辦的魔術之夜,20位參加的校友親睹魔術師示範各項有趣的社交魔術秘技,大開眼界之餘,也能一試身手。

工商管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校友會周年大會已於7月4日在中環美國銀行中心香港中文大學MBA市區中心舉行。會上,理事會報告了上年度工作情況,包括所舉辦的約20項活動等,同時選舉新一屆理事會,並由盧偉成校友連任會長。

周年大會結束後,隨即舉行香港中文大學50周年演講系列3,講座邀請了中大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BCT銀聯集團傑出研究員劉明康教授演講。劉教授分析了現今中國的經濟情况,資料全面,視野廣闊,他亦分享了一些對藝術的見解,並展示近年的個人畫作,令與會近百位出席人士大為嘆服。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同學會今年的周年會員大會及聚餐已順利舉行,另一方面,為選取生物作主修的生命科學學生而舉辦的「真.生物迎新」會亦順利舉行,校友與新生濟濟一堂,互相交流,眾校友可重溫當年參與迎新營的氣氛,回味過去在生物系的點滴,出席者其後更一同合照及參與營火會。

統計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活動Old Night於6月22日晚上順利舉行。平日事務繁忙、久未見面的校友們聚首一堂,並互道近況,場面熱鬧。當晚亦進行了多項遊戲活動,校友們情緒高漲,共同度過愉快的晚上。校友會感謝一眾校友踴躍出席

哲學系校友會
校友會第6屆幹事會(2013至2015年)名單:

會 長張燦輝(74崇基)
副會長洪宇澄(98研究院)
黎文熹(08 研究院)
秘 書孔雪怡(99研究院)
財 政李煒佳(79崇基)
幹事劉國英(79崇基)
周偉信(07新亞)
陳慧瑩(06研究院)
劉福文(12研究院)
吳慧娜(13研究院)

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
校友會於今年舉辦了連串活動慶祝母校金禧校慶,也藉此增強校友間的聯繫及對母校的歸屬感。在7月16日,校友會聯同中大研究院舊生會合辦講座,邀得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校友剖析本港土地的規劃和發展。陳局長深入淺出地向出席校友講解香港在土地發展上的機遇和挑戰。講座結束後,不少校友均表示對相關課題有更清晰的理解。沈祖堯校長一向呼籲校友多做義工,為示響應,校友會本年舉辦的義工活動數目倍增,如設立祖父母日,並鼓勵校友支持奧比斯及無止橋。此外,校友會又與社會服務機構合作,邀請一些來自貧困家庭的青少年參觀中大。有興趣參與義工隊的校友,請密切留意校友會通訊或發送電郵至cumbaalumniassociation@cuhk.edu.hk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為更了解東九龍的最新發展,校友會於5月25日上午舉辦「啟德起動(參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活動。雖然當日天氣不穩,並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但仍有20多位校友和親友出席。活動除介紹啟德及九龍東南發展藍圖外,更講解了剛開始運作的啟德郵輪碼頭之發展。

另外,第4屆校友會周年大會亦一如以往,將於中大校友日同日(12月7日)舉行,並於晚上舉辦金禧聚餐,請校友預留時間,踴躍出席,同時密切留意校友會稍後的公布。

各屆史地/地理/地資校友請登入校友會網頁更新聯絡資料,以便收取最新消息,校友會亦歡迎校友捐款支持校友會和地資系發展。如欲查詢及捐款,可透過電郵與幹事會聯絡。

研究院舊生會
舊生會於3月28日正式成立後,短短4個月內已為校友舉辦了3項免費活動,其中在6月27日晚上,承蒙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議員為校友會講座擔任主講嘉賓,剖析社會跨階層流動性的問題。出席校友踴躍提問,與陳議員互動交流,獲益良多。

舊生會至今已招收逾百名來自不同年代和院系的研究院校友成為個人會員,連同團體會員,即中大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舊生會所代表的研究院校友已達數千名。

本着聯繫校友、增進溝通、共同發展、凝聚力量、回饋母校、貢獻社會的宗旨,舊生會將繼續積極招收會員。如欲查詢入會詳情,可瀏覽本會facebook專頁或發送電郵至本會。

視覺文化研究碩士課程校友會
校友會於今年初正式成立,並於2月底舉行首次聚會。幹事骨幹為數名2011及2012年畢業生。校友會將為畢業生提供更多交流機會,並為校友籌備不同的聯誼活動。各校友可透過電郵聯絡校友會,以便收取校友會最新資訊。

幹事會成員名單:

會長蔡珏浩(2011)
副會長符詩薇(2012)
秘書何潤玲(2011)
財政梁瑋暘(2011)
節目主任李丹舟(2011)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校友會的學長組一向對前來北加州大學的中大交流生關懷備至。今年4至7月,校友會舉辦了多項活動,包括交流會、東西風小型音樂會、年度燒烤野餐大會、參觀Google、史丹福大學,以及戶外節目如單車、獨木舟、風箏及後院燒烤等。

在6月1日,學長組更特別為獲中大派送入讀柏克萊大學暑期班的同學,舉辦一天遊活動。約30多名崇基、新亞及聯合的暑期生,聯同2名正在美國就讀的中大交換生,分乘8輛私家車出發,首先到達兩個「任你摘吃---U-pick---」果園,即時享用自己採摘的桃駁李和櫻桃。一行人隨後到綠草如茵的公園野餐,下午再到一個滙集各大名牌的廠價商場(Factory Outlet),選購便宜的名牌正貨。最後各人也有收穫,高高興興返回宿舍。

此外,各學長又以小組形式為暑期生提供多元支援,並帶他們參觀博物館、法院、名勝古蹟,以及購物區等,一盡地主之誼,讓學弟學妹在短暫停留北加州期間,留下美好回憶。

校友會董事會及工作小組成員於6月29日,舉辦了為期一天的集思會,探討該會未來的發展路向。該會已組成一支20多人的代表團,於12月初出席母校在港舉行的金禧慶典,而在三藩市灣區也會特別舉行綜合表演活動,慶祝母校成立50周年。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校友會於5月份組團前往三藩市亞洲藝術博物館,參觀從中國運來特別展出的「中國兵馬俑:秦始皇時代的瑰寶」展覽,及後一眾參與校友共進午餐,並商議籌辦校友會夏季活動等事項。

另於6月份,校友會又開辦了氣功練習班和社交舞學習班,希望各校友在餘暇時做適量有益身心的運動,強身健體。

適逢6月30日為校友會一年一度的燒烤大會,在會上順道歡迎從香港前來柏克萊加大就讀暑期學習班的新亞書院學生,共有18人出席,校友和學弟學妹親切交談,既了解有關書院獎學金計劃詳情,也分享本地生活情況及體驗,大家更合唱書院院歌、享用燒烤食物及各式蔬果,不亦樂乎!

大華府校友會
新任校友會會長岑美瓊(81 新亞中文)於5月7日接待到訪的校友事務處處長區月晶。今年正值中大50周年誌慶,區處長邀請校友組團回港參與12月的大型晚宴。當晚校友會在酒樓筵開3席,以中式佳餚款待區處長一行。宴會中大家暢談交流,校友均期望區處長來年再有機會到訪。

此外,為歡迎20位聯合書院暑期學生到訪華府,校友會特別設宴招待。在為期兩周的訪問中,學生們除參觀美國政府部門及社團,也參與團體討論及演講活動。岑會長不忘邀請學生瀏覽校友會網頁,鼓勵他們與校友會保持聯絡。

新幹事會已分別於4月及7月舉辦了飲茶聚會,校友均踴躍參與,彼此暢談工作及生活點滴。另一方面,校友會於去年11月出版了第1期校友通訊,好評如潮。第2期通訊已於7月出版,是次稿件形式多樣,可讀性高,幹事會期望明年能刊印第3期通訊,讓校友可藉撰稿各展所長,交流心得。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有賴一位校友穿針引綫,校友會於5月11日為校友安排了一項拜訪西來寺的活動。西來寺是美國西岸最大的佛教寺廟,活動當天風和日麗,氣候怡人,約有20位校友及其家屬參與。眾人先參觀西來寺的佛堂及博物館,然後在寺內食堂品嚐美味的齋菜作午餐,最後更有幸與西來寺的住持會面。活動結束後,部分校友應邀前往陳羅以校友(91兼讀音樂)的居所一同享用下午茶,暢聚一番。

校友會於7月4日美國國慶日當天,聯同南加州香港浸會大學同學會、香港理工大學(南加州)員生會,以及香港大學南加州校友會舉辦慶祝活動,共有逾百位校友及其親友出席。慶祝活動節目豐富,包括不同類型的遊戲、精采的煙花表演,以及免費的草地滾球教學,眾人更享受了一頓美味的中式自助餐,參與者均樂而忘返,盡興而歸。

美國中西部校友會
校友會於9月初在芝加哥郊外舉辦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旅行,讓校友在秋風颯爽的天氣下共聚,觀賞大自然的優美景致。任何校友,特別是新畢業生到美國中西部定居、工作或升學,歡迎向本會發送電郵,與主席陳鍵行(Andy Chan)聯絡,以便聯誼和安排日後的活動。

新亞書院大紐約校友會
校友會於6月29日在新澤西州的校友家中舉行年度聚餐,歡迎本年度來美的新亞書院暑期實習生,並選出新一屆會長及幹事會。聚餐前,劉校友講述新亞書院暑期實習計劃之目的和內容,而實習生則作自我介紹。其後幹事報告財政狀況,介紹中大50周年校慶活動,並討論回港中大聚會計劃及迎接將到訪美國的中大副校長等事宜,最後由校友會主席葉烱光主持新一屆校友會選舉。隨着新一屆校友會主席蔣威廉校友於會上發表當選謝辭,大會亦宣布結束,校友和實習生一同聚餐,年度聚會在一片愉快和諧的氣氛下結束。

中大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及新亞安省校友會幹事馬啟新(81新亞社會)及太太黎蕙菁(84聯合政政)近日回港,於8月9日相約當年同窗張裕茂(81新亞社會)一同到訪母校及校友事務處。期間,各人細說當年於中大求學的美好時光及現時生活點滴。闊別大學多年,他們對大學各項設施及新發展均甚感興趣。

另一方面,校友會為配合母校建校50周年慶典,於8月中舉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講座,邀得前中大崇基學院化學系系主任周燿岐博士主講「漫談化學與日常生活」。

當日座無虛席,與會者均表示獲益良多。講座後,多位校友與周博士共進晚膳,席間談笑甚歡。有見於校友與一眾嘉賓對這次講座反應熱烈,校友會有意在不久的將來再舉辦同類活動。

聯合書院加拿大安省校友會
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夏日燒烤盛會,已於6月22日在士嘉堡Thomson Memorial Park舉行。當日有40多位校友、家屬及老師共聚一亭,樂聚暢談,談笑風生。大家更一同品嚐金牌乳豬、沙律、三文魚、牛扒及西瓜甜品等美食,大快朵頤。在燒烤聚會期間,雖曾短暫傾盆暴雨,但亭內有瓦遮頭,情趣絲毫不減,餐後各人均盡興而歸。

卡城校友會
校友會前會長彭梁學齡(73崇基歷史)回港,於7月30日到訪校友事務處,梁校友此行除帶領學生來港參加比賽外,更專程報名參加12月8日的金禧校慶晚宴,並分享現時生活點滴。

英國校友會
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日,全球多處皆有慶祝活動,倫敦也不例外。校友會於6月30日與香港大學英國校友會組成聯隊,參加由London Chinatown Lions Club 舉辦的龍舟同樂日。聯隊於賽事數周前已密鑼緊鼓練習,為比賽作準備。賽事舉行當日天朗氣清,聯隊共參與了三輪龍舟競渡。本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中大校友與港大校友建立了珍貴的友誼。聯隊亦很榮幸得到香港特區政府設於倫敦的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捐助參賽隊伍,使校友在慶祝傳統節日之餘,也能為慈善出一分力,別具意義。

澳洲校友會
4月25日適值「澳紐軍團日」,校友一行30多人組團漫步於Cumberland State Forest,當日秋高氣爽,加上沿途全是林蔭小徑,兩旁則見古木參天,校友在半日郊遊後,均心情愉悅,盡興而返。

此外,校友會活動幹事文直良(72聯合社會學)於今年5月回港參加雅禮協會活動,特別抽空於5月30日到訪校友事務處。文校友與眾人分享校友會最新會務發展及活動,並專程帶來澳洲校友參加50周年校慶校友慶祝活動的報名表格。校友事務處對文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謝。

校友會2013至2014年度幹事會名單如下︰

會 長馮報漢(73崇基化學)
副會長郭筱珊(81新亞中文)
財政兼會籍林錫濤(79聯合社會學)
秘 書鄧永蘇(87崇基地理)
聯絡幹事文直良(72聯合社會學)
嵐音出版幹事陸汝川(74崇基物理)
康樂幹事梁家麟(82聯合企管)
出版幹事李錦泰(74聯合數學)
榮譽顧問陳耀南(62崇基中文)
義務法律顧問梁志超(84崇基社工)
義務核數師侯碧茵(94聯合工管)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校友會第4次周年會員大會於7月28日在昆士蘭布里斯本市一間酒家舉行。會上一致通過接受理事會提交的2012/2013年度工作報告及財政報告。會長盧綺華感謝理事會成員在百忙中辛勤推動會務及籌辦各項活動。而校友亦就該會登記成為法人組織的動議,進行殷切辯論,最後一致通過。

今年亦是校友會選舉年,故會上也舉行了第3屆理事會(2013-2015)選舉。以下5位候選人當選,組成第3屆理事會:

盧綺華(74聯合工管)
張 奇(76聯合生化)
曹韻瓊(83崇基生物)
黃遠煌(82聯合經濟)
廖本強(76新亞社會)

會員大會後,隨即舉行周年聚餐。是日出席的校友、會員及家眷共有20多人,並由廖本強校友擔任司儀。在合唱中大學生會會歌後,校友及其家人主持多項精采表演節目,包括:林美芳及羅偉蘭(廖本強太太)的琵琶二重奏及二胡口琴合奏、鄧汝淦的小提琴獨奏等,為晚宴更添溫馨及歡樂;而黃遠煌、黃惠玲伉儷主持的「掌門人」式考腦筋遊戲,將聚餐節目帶入高潮。隨着大抽獎讓多位幸運兒滿載而歸,聚餐亦在全家福合影後圓滿結束,為校友會邁進第5個年頭存照。

澳洲維省校友會
校友會於6月9日舉行包粽活動,有10多位會員參加,當中不乏夫婦檔。原來男士對包粽十分有興趣,而且手藝一流,包粽比女士還要快及美觀。校友會是次製作的是健康糙米鹹肉粽,特別在糯米中加入糙米,使粽子較易消化,老少咸宜。

此外,校友會前會長馬振愉(82新亞歷史、83教育學院教育文憑)近日回港,於5月22日到訪母校,並與校友事務處區月晶處長等教職員午膳。區處長感謝馬校友每次回港均特意抽空到訪校友事務處,與眾人分享現時的生活點滴,表達關愛母校之情。馬校友及太太將於12月再度回港參加金禧校慶活動。

新加坡校友會
較早前出版的《獅城心影錄—中大人在新加坡》一書,收錄了18位校友會會員的作品,讀者可從中了解他們在新加坡居住、生活、工作、留學的情況和感想。各校友來自不同科系及行業,當中有大學教職員、資深記者、學生、社會工作者、自僱人士、銀行從業員、中小企東主。書中沒有驚天動地、離奇曲折的故事,但每篇作品都發自內心、平易近人。

若校友想領略香港人在新加坡的生活經驗和風味,進而認識新加坡這個在東南亞舉足輕重的小國,不妨打開這本小書,讓文字和圖片向你訴說北緯一度的酸甜苦辣。

湖北省校友會
校友會會長許勤業(85聯合經濟)於6月22日接待早前到武漢工作的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內地事務總監陳健清及學部總監伍時豐,並於會面時傾談有關內地招生的情況。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校友會前理事長岑在增(10研究院工管)聯同家人及理事林彩香(10研究院工管)於6月11日到訪母校,並在午餐聚會中,分享校友會的發展及活動。岑校友表示,每次回港探訪母校,感覺都像回家一樣。校友事務處亦藉此機會,感謝他們長期支持母校。

為了讓同學互相認識,並推廣高爾夫球,該會的陳世通校友號召同學組成「高爾夫球社」。在陳校友帶領下,參與同學既提升了球技,也學到高爾夫球禮儀,不論是攝氏10度的寒冷天氣,抑或是風和日麗的日子,校友們均堅持到最後,完成18洞比賽。

賽後既有聚餐,並會派發豐富獎品,一眾同學可藉機互道近況,正是畢業後維繫彼此感情的最佳活動。為增加球隊活動的樂趣,在歷屆會長,包括蘇宜益校友及顏志聰校友帶領下,「高爾夫球社」總幹事安排了有趣的競賽,男女皆穿上蘇格蘭裙,藉着分組賽提高球敍興致,每每令人再三回味。

另外,成立於2010年的98AP腳踏車社,源於陳曉華校友常率一眾校友騎單車。及後活動定期舉行,更設立親子組及挑戰組,讓校友與家人一同參加這項有益身心及促進健康的運動。

校友會第2屆理事會順利誕生,名單如下:

理事長蘇宜益(11研究院工管)
常務理事張辰秋(09研究院工管)
陳庚祝(11研究院工管)
理 事鍾文聲(08研究院工管)
許冠宗(08研究院工管)
韓錦堂(08研究院工管)
陳佳吟(09研究院工管)
林彩香(10研究院工管)
余定澤(11研究院工管)
陳世通(11研究院工管)
梁錦泉(07研究院工管)
候補理事賴時光(08研究院工管)

紐西蘭校友會
校友會於6月26日在奧克蘭一間酒家舉行本年度首次茶敍活動。雖然紐西蘭正值嚴冬,仍有兩席校友到臨,適逢訪紐的前會員李麗芬(76聯合政政)及其夫婿亦來參加,與各校友重聚,大家濟濟一堂,氣氛融洽。會長秦德龍(74崇基社工)更在席間向李校友致送《中大人在澳紐》文集一冊,以作留念。茶敍在各人盡興下結束。

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校友會有9位校友於6月23日參加了中大2013年華東地區新生校友交流會,與130多名新錄取的學生,分享自己在香港的學習和生活心得。由於校友希望與學生有更直接的接觸,故分享會特別設有分組分享環節,由校友解答學生的提問,學生均踴躍發問,氣氛熱烈。

校友會又於7月18日邀請了永瑞資本有限公司董事宋虎斌出席聚會,與出席校友分享一個備受關注的熱門話題:「一個基金管理人的成長」。當晚會場內人頭湧湧,參加者多是年輕的校友和從港來滬實習的中大及科大學生,以及即將赴美國或香港深造的國內大學生。他們都希望從宋先生傳奇的經歷,吸收他的成功經驗,得到關於未來學業或事業發展方向的啟示。

校友重聚
中文系畢業銀禧聚餐

1988年中文系畢業校友於7月7日舉行聚會,來自新亞、崇基及聯合三院的校友一同敍舊,暢談近況,並邀請了何文匯教授、楊鍾基教授及黃耀堃教授出席,場面熱鬧溫馨。

中文大學福建校友聚會
中大福建校友再次舉行聚會。各校友來自不同行業,包括製造業、房地產業及金融業等。他們不僅在聚會中互相交流工作近況及行業發展,更相約於12月份一同回港參加母校50周年校慶活動。一如既往,校友每次聚會皆輕鬆愉快,充滿歡聲笑語,而且常有新朋友加入,一同聚餐、喝茶、打羽毛球。歡迎日後有更多在福建工作和生活的校友加入聚會。

福建校友聯繫方式:
黃 珊(90聯合統計):shanna_wong@hotmail.com
佘遠蓮(96逸夫專業會計學):distantl@yahoo.com
沈紹煒(07研究院工管):11521563@qq.com

83崇基工管聚餐
20多名1983年畢業的崇基工商管理校友,闊別母校30年後,於7月13日遊覽校園,並於崇基教職員餐廳聚餐,更一同合照留念。

副校長及校友事務處處長探訪美東校友
喜逢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及校友事務處區月晶處長於8月初到訪北美,美東校友於8月8日晚上在酒家舉辦歡迎晚宴,共有超過30多位校友、交換學生及暑期實習生參與這個歡樂的聚會。

兩位貴賓在席上向眾人滙報母校最新發展詳情及中大50周年金禧校慶籌備等事項,並為校友準備了多姿多采的慶祝活動,包括「傳承.開創」藝術展覽、學術研討會、北歐及俄羅斯郵輪遊、運動比賽、植樹紀念,以及金禧校慶晚宴等。

許教授與區處長並呼籲校友回港響應各項慶祝活動,初步估計現已有超過20多位美東校友及親朋等計劃成行,包括參加韶關丹霞山珠璣巷文化遊及12月初舉行的晚宴。

今期刊登消息之校友組織聯絡方法
校友會聯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federation
電郵:aa-federation@alumni.cuhk.edu.hk
崇基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hk.edu.hk/ccc/alumni
電郵:aa-chungchi@alumni.cuhk.edu.hk
新亞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naalumni.org
電郵:contact@naalumni.org
聯合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ucaa.org.hk
電郵:aa-uc@alumni.cuhk.edu.hk
逸夫書院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c
電郵︰aa-sc@alumni.cuhk.edu.hk
工商管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bbaalumni.org
電郵︰info@cubbaalumni.org
生物系畢業同學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bio
電郵:aa-bio@alumni.cuhk.edu.hk
統計學系校友會
網頁︰http://alumni.sta.cuhk.edu.hk
電郵︰alumni@sta.cuhk.edu.hk
哲學系校友會
電郵︰aa-philosophy@alumni.cuhk.edu.hk
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mba-alumni.org.hk
電郵︰aa-cumba@alumni.cuhk.edu.hk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校友會
網頁︰http://www.grm.cuhk.edu.hk/~alumni
電郵︰alumni@grm.cuhk.edu.hk
研究院舊生會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CUHKAAGS
電郵:aags@alumni.cuhk.edu.hk
視覺文化研究碩士課程校友會
電郵︰aavcscuhk@gmail.com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
網頁︰http://www.oaacuhk-nc.org
電郵︰oaacuhk.nc@gmail.com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電郵︰lindayau@earthlink.net
大華府校友會
網頁︰http://www.cuhkaawdc.org
電郵︰aa-wdc@alumni.cuhk.edu.hk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網頁︰http://cualumni.blogspot.com/
電郵︰saml88@hotmail.com
美國中西部分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usmc
電郵︰aa-usmc@alumni.cuhk.edu.hk
新亞書院大紐約校友會
電郵︰wcheung18@yahoo.com
中大安省校友會
電郵:aa-ontario@alumni.cuhk.edu.hk
聯合書院加拿大安省校友會
網頁:http://ucaao.com/
電郵:aa-ucon@alumni.cuhk.edu.hk
卡城校友會
電郵:paul@capitalh2o.com
英國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cuhkaauk
電郵:aa-uk@alumni.cuhk.edu.hk
澳洲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aus
電郵:aa-aus@alumni.cuhk.edu.hk
澳洲昆士蘭校友會
網頁:http://cuaaaqld.blogspot.hk
電郵:aa-qld@alumni.cuhk.edu.hk
澳洲維省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vic
電郵:aa-vic@alumni.cuhk.edu.hk
新加坡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sing
電郵:aa-sing@alumni.cuhk.edu.hk
湖北省校友會
電郵:aa-hubei-china@alumni.cuhk.edu.hk
商學院台灣校友會
電郵:paul.su@taiwanlaw.com
紐西蘭校友會
網頁:http://www.alumni.cuhk.edu.hk/aanz
電郵:aa-nz@alumni.cuhk.edu.hk
商學院上海校友會
網頁:http://blog.sina.com.cn/shanghaicuba
電郵:aa-shanghaicuba@alumn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