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九月號

Home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

校慶起動 精采節目一覽

為慶祝中大50周年校慶,各單位正密鑼緊鼓籌備多項50周年校慶校友慶祝活動,讓眾多校友一同分享母校金禧喜悅。精采活動包括旅遊、話劇、體育及文化活動、藝術展覽、綜藝晚宴、編輯照片集及「中大人系列」等, 節目包羅萬有。下為9月至12月份校慶校友慶祝活動的簡介,各位校友盡快相約友好一同來參與,切勿錯過千載難逢的相聚時刻。

10月
「校友同心齊賀母校金禧」賀辭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為向母校致賀,並彰顯中大校友的團結精神,計劃於大學校慶日(10月17日),於兩至三份本地報章刊登賀辭,恭賀母校金禧之喜。歡迎各校友及校友組織同心參與,支持活動。
日期:10月17日(四)
刊登報章:《明報》及/或《星島日報》及/或《經濟日報》
廣告大小:全版(彩色)
金額:.港幣$100/位(個人名義*)
   .港幣$200/位(校友組織名義*)
繳費方法:請於9月30日前以信用卡、現金、銀行入數或支票方式繳付
詳情:請參閱http://www.alumni.cuhk.edu.hk/50anniversary/PaymentForm.doc
*費用將用於刊登賀辭;並非捐款,故此不會另發捐款免稅收條,敬請留意。

「五.十」金禧校友運動日
校友事務處及多個校友組織舉辦的「五.十」金禧校友運動日,精采節目包括連串校友球類比賽及表演賽事,實行以「球」會友,同賀中大金禧校慶。
日期:10月27日(日)
時間:早上10︰00(頒獎典禮:下午4︰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沙田校園
節目:
.校友球類比賽包括籃球比賽(決賽)、足球比賽(決賽)、羽毛球比賽、網球比賽及乒乓球比賽、籃球明星表演賽、排球友誼賽及舞蹈表演等。

11月
「傳承.開創」金禧校友藝術作品展

由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主辦,並由中大藝術系系友會及中大校友事務處協辦的香港中文大學金禧校慶校友藝術作品展,將以「傳承.開創」為題,展出校友、教職員及學生的藝術作品。
日期:11月21日至26日(四至二)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展覽館
節目:
.將展出由160多位海內外及本地校友、教職員及學生創作之藝術作品
.展覽作品涵蓋中西媒介、平面及立體之藝術創作
.開幕禮將於11月21日下午6時舉行,主禮嘉賓為沈祖堯校長

「承韻.傳音」香港中文大學金禧校友音樂會
三個歷史悠久的香港中文大學樂團及合唱團—崇基管弦樂團、中大合唱團及新亞國樂會,首度同台演出。
日期:11月22日(五)
時間:晚上8︰00(茶會7:00開始)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 音樂廳
節目:
.崇基管弦樂團、中大合唱團及新亞國樂會呈獻多首精選曲目,並特邀風琴演奏家黃健羭校友作管風琴演出
.三個樂團及合唱團首演黃學揚新作《承韻.傳音》
.壓軸演出: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客席指揮李歐梵聯同3個香港中文大學樂團及合唱團攜手演繹重新編曲之《獅子山下》
票價:堂座—$300(10月10日前透過校友事務處優先預訂,可享9折優惠)
   樓座—$200(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及全日制學生半價優惠)
門票將於10月22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

12月
校友重聚流行音樂會

校友重聚流行音樂會將於校友日當天舉行,除了負責統籌的新亞書院1973樂隊外,迄今已有多支樂隊及多位不同年代愛好音樂的校友擔綱演出,妙韻橫跨半世紀的流行音樂會,您又豈容錯過?
日期:12月7日(六)
時間:早上11︰00至下午4時
地點:中大百萬大道烽火台
節目:
.將有來自不同年代、不同書院的樂隊及校友演奏及演唱
.歌曲類型十分豐富,包括Folk Song、Soul、Blues、Pop Rock及Indie Rock等

盈聚金禧校友日
一年一度的校友日將於12月7日舉行,適逢今年慶祝金禧,校友日活動更加豐富,不容錯過。

金禧校慶晚宴
金禧校慶晚宴為校慶活動中的重頭戲,超過3,000位校友、教職員、中大學生及中大友好將共聚一堂,同度一個饒富意義而難忘的晚上,分享濃濃中大情。
日期:12月8日(日)
時間:晚上7︰30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
節目:聚餐、精采表演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