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九月號

Home

校慶校友活動花絮

中大人開心同遊賀金禧 乘風破浪暢遊北歐俄羅斯

由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策劃、新亞書院校友會協辦及校友事務處支援之北歐俄羅斯12日郵輪遊已於7月17日啟航,以「中大人開心同遊賀金禧」作口號,與逾16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大校友及其親友一同分享母校創校五十周年的喜悅。

在旅程當中,校友們除了享用郵輪上的各式設施、豐盛美食及娛樂活動外,更沿途遨遊波羅的海及多個北歐國家,包括丹麥、挪威、德國、愛沙利亞、芬蘭、瑞典及俄羅斯等地,參觀世界文化遺產、中世紀古城列、博物館、宮廷等景點,欣賞北歐醉人的美景。

船上開展聯誼活動
除此之外,校友事務處亦特意於船上安排連串的校慶校友集體聯誼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書院及年代的校友聚首一堂,及向每位校友派發校慶校友紀念牌以作留念,並以遊戲及歌聲一同恭賀中大金禧之喜。航行首天設有歡迎會,由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主席梁英偉校友及校友事務處區月晶處長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校友登船。沈祖堯校長雖未能親身參與是次的郵輪遊,不過亦預先拍攝錄像向各校友問好,表示支持,各校友於播放時感到十分興奮並掀起了高潮。各校友於遊戲中互相認識,並高唱中大各書院院歌作結。

旅程的中段亦設有「中大—我的驕傲」分享會,由區處長為各校友回顧中大昔日面貌及邀請林泗維先生介紹中大近年的新建築物,來自海外的校友對母校創立了新書院尤感興趣。來到旅程的尾段,校友事務處亦安排了歡送會,讓各校友分享對中大金禧校慶及今次遊輪遊的感受,並互相交換電郵作日後聯繫,場面真摰動人。節目最終向每位參加者分發中大金禧標誌襟針,並以《朋友》一曲互相祝福,寄語各中大人可像歌詞所述,憑中大精神連繫世界各地的校友,努力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