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九月號

Home

校慶校友活動花絮

珍貴相集 聚焦母校成長歷程

一群熱心校友響應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的號召,熱切參與籌備出版《吉光片羽-鏡頭下的中大人》照片集,從收集照片、編輯到印刷歷時半年,收集照片逾4,000張,剛於8月31日在香港大會堂貴賓室舉行發布會。

活動邀請了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主持典禮,並由張宏艷校友擔任司儀,當天有接近150位校友一同見證凝聚中大人點滴的《吉光片羽-鏡頭下的中大人》照片集之誕生,每位預先登記並參與活動的校友均獲贈校慶校友紀念牌乙枚。照片集總編輯陳早標校友於發布會上與校友分享在學期間的難忘回憶。發布會後,沈校長更即場替校友簽名以作紀念,出席校友均反應熱烈。

5範疇回顧50年點滴
照片集封面書名《吉光片羽-鏡頭下的中大人》為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所題,全集共144頁,以彩色印刷,收錄了跨越不同年代的校友、各中大書院、學院及部門提供的珍貴照片,並以輕鬆的形式,環繞5個範疇—中大發展里程碑、學習片段、學生及校友情誼、團體活動及社會運動—描繪中大50年的成長。

《吉光片羽-鏡頭下的中大人》照片集於中大紀念品銷售處及位於康本國際學術園的大學書店有售。(定價:8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