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三年九月號

Home

中大五十周年校慶

校友聯手創作話劇《教授》 賀中大校慶

為慶祝中大五十周年校慶,香港中文大學50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統籌委員會特別邀請香港話劇團陳健彬校友協助統籌,連同4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得主莊梅岩校友及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優秀獎」得主陳焯威校友創作一套中大五十周年校慶話劇:《教授The Professor》。

該劇於8月31日晚上演,當晚吸引了接近500名觀眾,包括中大教職員及校友到場欣賞,座無虛席。《教授The Professor》開幕禮邀得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為主禮嘉賓,並由張宏艷校友擔任司儀。

沈校長於開幕禮中表示︰「中大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為使命,半個世紀以來堅守着我們自創校之初一直重視的人文胸懷及獨有的書院精神,敦勵奮發,五十寒暑的茁壯成長中,中大漸漸凝聚成一個蓬勃活潑的學研群體。大學精神不僅在於傳授知識技能,亦是培育棟樑的心靈品格。」沈校長更感謝香港話劇團行政總監陳健彬校友、編劇莊梅岩校友及導演陳焯威校友為是次話劇的付出。話劇於眾多校友的熱烈掌聲中舉行,謝幕時更得到觀眾如雷掌聲。

由於反應踴躍,《教授》話劇將於11月18日在中文大學邵逸夫堂重演,有興趣觀賞的校友,請密切留意校友事務處公布。

《教授The Professor》話劇內容簡介
《教授》講述Lucretia在末代A-Level失手,為保一席大學學位而選修哲學科,她滿腦子只有GPA,卻遇上法律系的學運王子Jeremy,Jeremy帶她走進教授主理的思辯教室。及後,Jeremy在一次學生運動被捕,事情轉變成社會議題,教授一向致力培育學生思辯能力的教學宗旨亦備受質疑。Lucretia與教授爭論:「教育不能改變社會!教育只是紙上談兵!」教授與學生,到底是誰說服了誰?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話劇《教授》資料,請瀏覽中大通訊第421期的編劇莊梅岩校友及導演陳焯威校友訪問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