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四年三月號

Home

小扁擔勵學行動

中大校友發起,歡迎公眾參與

支票抬頭「小扁擔勵學行動」,請寄:
‧香港新界沙田馬鞍山頌安邨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 轉「小扁擔」
‧香港新界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校友事務處 轉「小扁擔」

201311廣西藤縣廣東封開縣勵學團
小扁擔勵學行動於去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到廣西省藤縣及廣東省封開縣勵學,是次活動有9名義工校友及1名職員參加,探訪5所小學,共派發157份獎學金共人民幣15,850元、185份勵學金共人民幣45,750元、79份特援金共人民幣19,050元,以及文體用品、辦公室設備及圖書合共約14,482.28元,總資助金額為人民幣95,132.28元。受訪學校包括:廣西省(藤縣)、藤州鎮潭東中心小學、藤州鎮平政小學、東榮鎮坡頭小學、新慶鎮中心校,以及廣東省(封開縣)江口鎮封川小學。預告活動:本會將於4月舉辦四川勵學團,敬希各校友支持及參與 。

小扁擔義工麥英達校友感想
為什麼我會在小扁擔幫忙呢?一開始是因為義工中有不少中大校友,很有親切感。但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小扁擔的工作很有意義,他們工作認真、謹慎處理每個個案,確保善長的一分一毫都能用在真正需要資助的學生或家庭中,這種嚴謹的態度讓我願意成為其中一份子。在出團的過程中,我還增加不少見聞。隨着參與小扁擔活動愈多,我發現山區出團的背後,在港進行前期準備及出團後的工作亦十分吃重,更明白到維持小扁擔辦事處的運作一點都不簡單。所以最近幾年,我盡量把餘暇時間投入出團前後各方面的工作上。

在義工團隊中,還有許多比我更資深、付出更多的人,為延續小扁擔的精神,我在此呼籲中大校友及親朋們,熱心支持小扁擔的工作,出錢或出力都十分歡迎!

小扁擔網址:www.xbd.org
中大學生小扁擔網址:www.cu.xbd.org
電話:2608 0167、5100 5886
傳真:8161 8831
電郵:info@xb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