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四年三月號

Home

校友評議會

校友評議會多辦活動 繫校友增校益
校友評議會常委會屬下共有6個工作小組,包括教育事務關注小組、籌募策劃小組、會章專責小組、校友聯絡推廣小組、社會事務關注小組及校友評議會發展檢討小組。常委會及各小組在年度內積極舉辦多項活動,以收宣傳大學形象、增進大學利益之效,並促進大學與公眾之良好關係,及加強校友評議會成員與大學其他成員之聯繫。

籌募策劃小組
籌募策劃小組本年度籌募活動的目標是港幣1百萬元,為大學購置一輛全新的「復康巴士」,接載行動不便及有需要的同學往返上課地點、宿舍或校園各處,為其提供無障礙校內交通服務。小組呼籲校友積極參與是項籌款活動,捐款港幣1,000元或以上可獲校友評議會T裇一件,並誠邀校友或校友推薦各界人士成為是次籌款活動之鑽石贊助人(捐款港幣8萬元或以上)或黃金贊助人(捐款港幣5萬元或以上)。為表謝意,各鑽石贊助人及黃金贊助人可獲校友評議會安排校友專業攝影師拍攝專業照片(A3尺寸)一張,並將獲贈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校友活動紀念牌」一套。捐款遞交儀式將於6月7日舉行。

社會事務關注小組及教育事務關注小組
社會事務關注小組與教育事務關注小組合辦的「社會流動及教育模式的新途徑─華德福教育實驗經驗分享」座談會已於3月1日舉行,以台灣第一所特許模式的公辦民營學校「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國民小學」,探討着重以藝術元素引發創造力的華德福教育模式,如何增加社會流動。

為聯繫校友,凝聚力量,社會事務關注小組正籌組「義工隊」,組織弱勢社群的青少年參觀中大。而教育事務關注小組將繼續就新學制進行電子問卷調查。

校友聯絡推廣小組
校友聯絡推廣小組已製作本年度的校友評議會單張。小組亦於校友日設置「校友評議會攤位」,安排遊戲及贈送禮物予參加者。除此,小組亦舉辦「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會徽設計比賽」,以加強校友對評議會的歸屬感,並促進校友及公眾對評議會的認識。比賽設冠軍一名,優異獎兩名,得獎作品有機會成為 校友評議會正式會徽。以上各小組的活動詳情請見http://www4.cuhk.edu.hk/aao/index.php/zh-TW/alumniorganizations-chi/convocation/convo-recent-activities

校友評議會20周年講座:「中大人奮進經驗交流」
中大校友評議會自1993年成立,為慶祝創立20周年,校友評議會常委會設立一個籌備委員會於4月12日舉辦「中大人奮進經驗交流」講座,探討校友如何在順流逆流中奮鬥及發揮中大精神。

活動邀得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擔任主禮嘉賓,一眾校友嘉賓講者包括羅綺萍、陳健彬、龐寶林、梁裕龍、李少鶴及葉少康;主持為陳景祥校友。

有興趣參加之校友,歡迎到以下網址登記出席:http://www4.cuhk.edu.hk/aao/index.php/zh-TW/alumni-organizationschi/convocation/convo-recentactivities/convocation-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