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四年三月號

Home

編者的話

人文精神 專業義行

春天生機躍動,啟迪了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規律,也揭示着人間有情。

中大的優良傳統在人文精神,人文精神的實踐在關愛弱勢社群。無數中大人不論在學或畢業後,都曾受母校感召,對有需要的一群作無私奉獻。部分校友更以自己的專業知識,身體力行,在公餘時間組織及參與義務工作。今期《中大校友》專題「專業.關愛-獻社群」的幾位受訪者,便運用其專業知識和技能,為服務對象點染出生命畫幅上的新意趣。

當然,中大在「人文精神」之外,還有很多內涵可供校友加深認識。剛於金禧校慶年正式揭幕,位處大學圖書館內的大學展覽廳正好讓我們撫今追昔,深入了解母校篳路藍縷的過去,以及開創新猷的現在。今期我們更把展覽廳「開新探微—中大學人」展區定格於「中大沙龍」,令你也感受一下中大學人輝煌的學術成就。

如要細說母校的過去與輝煌,「友問友答」的閔建蜀教授,與中大同行逾半個世紀,可謂最佳人選,20年前,他已為中大創出商管課程的新猷,領先教育界。說到帶領中大創新猷,校長不可或缺,中大校董會主席特別安排「校長續聘—校友意見交流會」,聆聽校友組織代表的意見。另外,大學亦宴請四書院校友,讓他們更了解大學的最新發展。

有時候,「新猷」也可以是踏前人足印,往內心追尋。今期足迹遍及6大洲的「新人類」劉漢恩會告訴我們,走遍天涯,他有甚麼得着。

創新也不能忘舊,逸夫同學在書院28周年慶祝活動便展現了這種精神。而成立20年的校友評議會亦藉舉辦籌募活動及講座,回饋母校及弘揚中大精神。

春暖花開,春遊校園活動正好給校友機會,在芳香中一睹母校的最新發展。今期多篇特稿還報道了海內外校友的活動,異采紛呈,不容錯過。


封面題字:利國偉
出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版權©2014
編輯:《中大校友》編輯委員會
主席:
區月晶 (校友事務處處長)
委員:
梁天偉 (68新亞新聞)
黎廷瑤 (75新亞社會)
潘啟迪 (82工管碩士)
張玿于 (83聯合中文)
莊聖偉 (85新亞人類學)
蕭世和 (85新亞新聞)
盧覺麟 (86新亞新聞)
屈穎妍 (89崇基中文)
張宏艷 (93新亞新聞)
總編輯:梁天偉
製作公司:香港經濟日報有限公司專輯組
執行編輯:何熙力
編輯:洪振邦
記者:陳盈妝、馮啟成
廣告代理:百訊達傳媒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338號
華懋交易廣場Ⅱ期26樓2601室
電話:(852)2516 1511
傳真:(852)2528 3260
承印:泰業印刷有限公司
發行量:95,500本

中大校友事務處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三樓
3/F, John Fulton Centre, CUHK, Shatin, Hong Kong.
電話:(852) 3943 7861
傳真:(852) 2603 6226
電子郵箱:alumni@cuhk.edu.hk
互聯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