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四年三月號

Home

特稿

海外校友殷切接待中大交換生

本年度前往外地的中大交換生有近900人。為給予這批前往海外學習和生活的中大同學適當的支援,校友事務處特別聯絡了中大海外的校友會及校友,安排接待剛抵埗的中大師弟妹。

美國北加州
北加州校友會學長組與30多位校友及師弟妹於2月15日前往風景宜人的Point Reyes Shoreline,參觀加最大的Drakes Bay蠔場。

北加州校友會在去年8月31日至9月2日舉行為期3天的露營活動,期間節目豊富,包括與同學討論初到美國對文化差異的看法。

學長組成員梁燊(89聯合內外全科醫學)每年安排同學參觀史丹福大學及矽谷遊。

學長組成員許智萍(73崇基中文,74教育學院教育文憑)每年安排對美國法律有興趣的同學參觀三藩市高等法院。

學長計劃
中大共有40個海外校友會,他們都以不同形式殷切接待前往當地作中大交換生的師弟妹。海外校友會(北加州)的學長組成立已有13年,共有18位校友加入成為學長。除了舉辦大型活動如夏季燒烤、露營外,個別學長亦安排不同類型的小組活動如購物、觀光、小組討論、球賽觀賞、高爾夫球入門、博物館參觀及放風箏等,更提供歷年交流生在美國生活的心得,供同學參考,讓他們能盡快融入校園生活,詳情請瀏覽http://oaacuhk-nc.org/mentor/intro.html

美國大華府
大華府校友會於1月12日於馬里蘭州餐廳歡迎7名從香港遠道而來的中大交換生共進晚宴,校友們熱切地介紹大華府的風土人情和旅遊景點,分享他們在美的經歷。晚飯後,校友更送各師弟妹回大學宿舍。

加拿大安省
安省校友會於1月25日接待從母校來到加拿大安省的交換生,在北約克一間餐廳舉行歡迎午宴。有10名交換生及10多名校友參加。席間,校友與師弟師妹們談笑甚歡。

加拿大卡城
卡城校友會於去年9月接待及協助4位交換生安排住宿,並於9月8日參加在趙鳳仙(86新亞歷史,89教育學院教育文憑)府第舉行的燒烤同樂,共有27位校友、交換生及友人出席。餐後由黃耀基會長(74聯合物理,86研究院工管)與交換生討論祝賀母校金禧禮物,最後由鄺麗華(77新亞藝術)夫婿Philip展示國內旅遊佳照。

澳洲維省
澳洲維省校友會於去年10月19日在馬振愉(82新亞歷史,83教育學院教育文憑)的辦公室舉行休閒小聚,並邀得中大及港大的交換生參加,彼此交流學習情況及經驗,也分享各人帶來自家製的美味食物,暢飲數小時後盡歡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