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四年三月號

Home

專題︰專業.關愛─獻社群

來自母校的關愛幼苗

中大校友為社會獻關懷,弘揚人文精神的實踐行動,一直以來都溫暖着社群上有需要的一群及每一顆有需要的心靈。傳承着中大的傳統和信念,校友透過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犧牲公餘時間,把關愛遍灑社會各階層,不遺餘力;部分更樂意承擔作為世界公民的責任,將慈善工作擴展至海內外的貧困落後地區,愛心無遠弗屆,也年中無休:

梁惠嬋退而不休,全情投入兒童服務的慈善工作,活出退休後的豐盛人生;卓冠豪及其義工顧問團隊則協助社企,維持良好營運,從而為智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讓他們自力更生;袁國禮不辭勞苦,遠赴落後地方義診,助白內障病人重見光明;王建明矢志把建築融入生活,服務社群,聯同IDEA義工數次前往第三世界,為當地兒童建造多間學校;溫思聰的愛心魔法團,則透過魔術服務社會,以愛心鼓勵長期病患,傳遞關愛和快樂的信息;至於梁進曦,他加入紅十字會15年來,對人道和弱勢社群的熱心關懷始終如一,也從未間斷。

以上校友都在心中藏有一顆愛心的種子,慢慢成長為幼苗,最重要的是,幼苗在中大山清水秀的懷抱、師生朋輩的砥礪下,茁壯成長,開出無私奉獻的花朵。事實上,中大眾多校友在義務工作中身體力行,並不罕見,也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愛心與關懷,秉承母校傳統,積極實踐人文精神,惠澤弱勢社群。

母校在教育和研究以外,培育學生傳承着這個人文傳統,而中大人全情投入義務工作,並將中大精神傳揚開去,這正是中大根本之所在,也是大學教育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