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四年六月號

Home

校友評議會

中大校友評議會慶祝成立20周年講座:
「中大人奮進經驗交流—校友如何發揮中大精神在順流逆流中奮鬥」

中大校友評議會自1993年成立,至今屆已20年。為紀念此刻,中大校友評議會特於4月12日舉辦「中大人奮進經驗交流—校友如何發揮中大精神在順流逆流中奮鬥」講座,彰顯校友的奮鬥及成功經驗,意義深遠。

在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陳志新博士致歡迎辭,及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致開幕辭後,講座正式開始。6位來自崇基、新亞、聯合、逸夫、教育學院與研究院,並在不同行業擁有卓越成就的校友講者先後作專題演講,包括:資深媒體人羅綺萍、藝術行政人員陳健彬、投資理財專家龐寶林、著名眼科醫生梁裕龍、資深教育工作者李少鶴,以及首位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香港代表葉少康。他們本着傳承精神,與大家分享中大教育及精神如何讓他們逐步邁向成功。資深傳媒人陳景祥校友更擔任講座主持,在問答環節與一眾講者及現場觀眾互相交流。

是次講座有近100位校友出席,場面熱鬧。與此同時,中大校友評議會為加強校友對校友評議會的歸屬感、表揚原創設計和鼓勵創作,並增進校友及公眾對校友評議會的認識,早前舉辦「校友評議會會徽設計比賽」,比賽的頒獎儀式亦於當日舉行。就所收到的參選作品,評審委員會公布兩名優異獎,得獎者為楊琦暉校友(11研究院廣告)及何立君校友(99聯合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