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四年六月號

Home

專題︰凝校友 聚力量 校友會專訪

校友高爾夫球會
並肩作戰 為校爭光

在綠草如茵的球場上朝着目標揮杆,是高爾夫球最吸引人的地方。2004年,一群熱愛高球的校友為了出戰友校比賽,遂成立了高爾夫球會,而現任會長蘇國良(86聯合企管)、秘書劉秋生(90聯合電子)、公關林曼霞(07研究院工管)均希望秉承校友會的宗旨,推廣高爾夫球,令更多校友能享受這項運動的樂趣。

別以為高爾夫球運動量不高,比賽過程其實也相當吃力。蘇國良說,2012年兩大(中大及港大)校友高爾夫球賽,依然教一眾幹事難忘︰「前幾年的賽事多是港大勝出,中大賽前自然被看淡,但結果在充分準備及激昂的士氣下,我們於2012年囊括了所有個人及團體獎項,我方球手進步之幅度,也令對手大吃一驚!」2013年校友會再接再厲,每戰皆捷,正是中大在這項賽事上的一個突破。

比賽凝聚校友
蘇國良解釋,校友高爾夫球隊球技得以突飛猛進,除了因為聘請專業教練加強訓練、多次到場地預賽、找出隊內最佳拍檔組合等充分的準備外,球員的付出及投入也是關鍵,而默默支持校友會的校友也令他感動。「去年成功衞冕兩大賽事後,校友會在兩日後才正式通知所有會員,不少校友也反映因期待賽果而擔心了兩日!當中更有校友一直留意電郵,等待消息。」由此可見校友對賽事的密切關注。

回憶2012年校友會團隊應付賽事時,劉秋生依然興奮︰「最開心是比賽團結了整群校友,大家共同追求同一個目標。畢業多年,已很久沒有這種感覺。」與隊友並肩作戰,為母校爭光的精神,使他們在賽事上不斷進步。

現時校友會聯繫校友的方法主要是通過電郵及WhatsApp群組、中大及各書院的校友刊物以及網站,讓校友更容易了解校友會的運作。他們認為,聯絡校友最有效的方法便是電郵,因為既可在賽前激勵士氣,而活動和賽果等消息更可傳送予多達三百多人,又可加上不同的附件、相片等,使校友可以得知最完整的資訊。

談到校友會面對的困難,林曼霞表示,場地是其中一個問題。「希望能夠有更多高爾夫球場,使這種老少咸宜的運動得以發展。」此外,活動的各項安排,例如時間、地點、收費等,都很難做到盡善盡美,而且會務上各幹事總有不同的意見,幸而大家同心同德,以投票方式,解決意見分歧問題。

兩大以球會友
校友會最大特色就是「以球會友」,目前該會會定期進行六次巡迴賽,與不少外隊切磋球技;當然亦要準備每年最重要的比賽─兩大校友賽。蘇國良指,他們運作很簡單,會務由五位幹事負責,校友隊事務則由一位隊長及兩位副隊長負責,另外還有數位資深會員擔任顧問提供意見。「幹事會每年12月底會開會總結一年以來的會務,並計劃來年活動,其餘時間便靠不定期的會議、電郵及WhatsApp聯絡。」

除了通過定期賽事外,校友會亦安排會員一同練習,並聘請職業教練指導,分享比賽心得。三位校友皆表示,歡迎校友攜眷出席觀賽,每次賽事都盡量安排抽獎,令大家有機會滿載而歸。蘇國良期望舉辦訓練班,讓教職員或學生參與,令高爾夫球得以進一步普及。

校友會幹事名單
會長蘇國良86聯合企管
副會長葉冠東86聯合財務
秘書劉秋生90聯合電子
財政袁兆豐98崇基工管
公關林曼霞07研究院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