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四年六月號

Home

特稿

感激母校培育恩 支持關愛自然徑

中大環抱翠綠,校友必定對母校茂盛樹木留下深刻印象。適逢校慶金禧,特設校友關愛自然徑,並讓校友、教職員、學生及中大友好贊助沿校友關愛自然徑置放於樹木或標示鳥獸資料的銘謝牌,以下是參與捐款計劃部分校友的心聲。

羅富昌:飲水思源
畢業於崇基的羅富昌(70崇基地理、72研究院工商管理)表示,捐款是出於心意,回饋母校,希望能做到崇基校歌中的「數典不忘祖」。他說,在學時住在宿舍,有較多時間留在學校,十分懷念母校內的一草一木,他希望透過這次計劃,將來退休後回校參觀時會更有意義。

香樹輝:銘記栽培
香樹輝(71新亞經濟)向來都熱心贊助和支持母校的各項計劃。他認為中大用心保育樹木的努力和成果有目共睹,他又謙遜地指自己只是略盡綿力,身為中大的一分子,必要時刻銘記:飲水思源。

洪曉剛:橋樑作用
洪曉剛(96聯合內外全科醫學)與太太盧巧儀(93新亞中國語言及文學)為感謝母校的栽培,得悉此計劃後即以行動支持。他指校友關愛自然徑就像一座橋樑,聯繫了校友和中大,使他重溫留有當年足迹的路徑,勾起了不少美好的回憶。

陳德章:學生受惠
陳德章(98研究院醫學博士)認為,計劃所籌得的善款能夠用於學生獎學金,能使學生受惠。作為腫瘤學系系主任,他知道罹患癌症,多與平日生活方式有很大關係,而這計劃就正可鼓勵更多人接觸大自然,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

程慧珊:回饋良機
程慧珊(05逸夫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07研究院文化管理)認為計劃最大特色,就是每位校友只需付出少許,就可以貢獻母校,體現出中大是屬於大家的精神。她十分感謝母校給予的機會與經歷,特別是到德國交流的機會,也感謝中大舉行這個活動,讓一些不算富有的校友,也能回饋母校。

韓逸秋:眾多參與
韓逸秋(06研究院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希望將來帶着孩子們重訪母校青蔥的校園時,這些捐贈的銘謝牌能給他們正面的激勵。他認為該計劃成功之處是可以讓很多校友參與其中,實屬難能可貴。

王大伟:響應環保
王大伟(2013研究院工商管理)代表2011級EMBA中文班同學表示,得到發起人甄臻等的鼓勵,共同捐獻參與捐樹,藉此讓眾校友回饋母校,以及響應綠色議題,故全班同學很快就一致通過支持這計劃。

金禧校慶校友關愛自然徑尚餘少量銘謝牌供中大校友、教職員、學生及友好贊助。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校友關愛自然徑捐贈計劃」之詳請,請瀏覽網站http://www.alumnitrail.alumn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