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三月號

Home

校友評議會

校友評議會促進聯繫 關心社會

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會於今年1月30日前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作友好訪問。中大(深圳)當日除了接待常委會成員參觀校園,校長徐揚生教授更與其他管理層向常委講解學校最新發展情況。中大(深圳)亦請來四位首屆學生分享學習點滴,與常委會成員互相交流,增進彼此認識。

教育事務關注小組
中大校友評議會與港大畢業生議會將再度合辦教育研討會,有關商討及跟進工作將主力由教育事務關注小組與港大方面協調。研討會將以「港大舍堂/學院教育與中大書院精神-回顧與展望」為主題,擬於4月18日在香港大學舉行。小組將邀請中大許敬文副校長及港大一位副校長致開幕辭、中大敬文書院院長及港大學生事務長擔任演講嘉賓,另由兩大校友代表分享有關心得。研討會設台下發言,由香樹輝校友擔任主持,最後由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及港大畢業生議會主席致閉幕辭。會後由港大畢業生議會安排出席者參觀港大校園。另設午宴供參加者自費參與。報名可參閱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convocation
小組今年將繼續進行中大校友對新學制的問卷調查,而最近的教育及社會流動問卷調查,小組已初步完成分析相關結果,有待發表。

籌募策劃小組
小組決定於今年籌款六十萬元,並由中大「未來城市研究所」負責策劃,以進行一項有關香港交通問題的研究,期望調查結果及建議有助改善香港的交通情況,同時讓市民看到中大校方與校友對社會事務的關心。校友如欲了解研究計劃的詳情,可參閱上載於校友評議會網頁內的介紹,歡迎校友捐款支持。宣傳單張及捐款表格見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massmail/images/20150122/Flyer.jpg

會章專責小組
小組正集中研究監督選票點算過程的人選安排,並建議校友評議會周年會員大會上的討論事項由主席主持,而監督選舉點票事宜則委任副選舉主任處理。

校友聯絡推廣小組
小組建議先與現時的中大校友組織加強聯絡,以透過校友組織的領導層及其架構網絡,更深入和更快捷地接觸組織屬下成員。就此,小組正開始策劃有關計劃,接觸不同組別的校友組織。

社會事務關注小組
小組將與「油尖長者協會」於5月9日合辦義工活動,接待一批地區長者領袖到訪中大校園。一眾校友義工將與長者在百萬大道大耍峨嵋派氣功健體操、暢遊不同書院的特色景點及共進午餐。中醫師校友亦會向長者介紹保健湯水,當日更設大學展覽廳及氣候變化博物館專人導賞團,加深參加者對中大的認識。長者亦會向校友義工介紹「長者友善社區」的概念和目前實踐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