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三月號

Home

編者的話

跨境川流 校友體驗深

在全球一體化這個趨勢下,我們在「地球村」裏的生活與工作日見緊密,而中大桃李,不但遍植香港,而且有很多更移種海外,實踐着母校傳承與開創的精神。在今期專題「地球川流」的專訪中,五位校友會與我們分享在不同地方的工作和生活,以及融入當地社群的體驗,他們的寶貴心得相信會為校友帶來不少啟發,尤其是有志在「地球村」尋求更理想發展的年輕中大人,讓他們有更好的準備。

高浩雖然年輕,但他在「地球村」原來已有不少經歷,今期「新人類」有他「福建—中大—英國」找到並融入研究的方向,以及他在腦神經科學這條學術路上的奮鬥故事;多年來一直熱心支持母校的吳自豪,則在「友問友答」中講述他從教學工作到電子工業尋得真正興趣的其中轉變。

中大人在海外往往有令人鼓舞的發展。以美國加州為例,不少校友順利融入當地社群之餘,還有可喜的發展。今年初,沈祖堯校長前往探訪加州的校友,並介紹中大最新動向。同時,海外校友組織積極響應校友事務處的呼籲,在多個方面協助前往海外學習和生活的中大交換生,使他們得益不少。

其實,無論是年輕抑或資深,在本地還是身在海外的校友,與他們維持緊密聯繫,團結並凝聚他們的力量,回饋母校,都是校友事務處的職責,上任處長區月晶與剛於2月初正式履任處長的鄭健文今期不但會為大家回顧金禧校慶活動,還會展望校友事務進一步的發展大計。

去年成立的「中大校友傳承基金」今年將首辦「中大創業日」,為期兩天,將在校園為校友提供一個展示創業項目的平台,校友不容錯過。

今年逸夫書院剛以「銀河唯逸」為主題,慶祝二十九周年院慶,繽紛精采。今期與逸夫院慶的色彩成強烈對比的「中大沙龍」主角—金禧承澤園則雅淡別緻,它位於大學本部的邵逸夫堂與潤昌堂之間,園內水池貫串,象徵支持者對中大的灌溉之恩,以及中大沐浴於膏澤的感恩之心,施與受的一番情義,通過鏡頭影像,從深層滲出,校友下次回校,不妨駐足感受一下。


封面題字:利國偉
出版: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事務處,版權©2015
編輯:《中大校友》編輯委員會
主席:
鄭健文 (校友事務處處長)
委員:
梁天偉 (68新亞新聞)
黎廷瑤 (75新亞社會)
潘啟迪 (82工管碩士)
張玿于 (83聯合中文)
莊聖偉 (85新亞人類學)
蕭世和 (85新亞新聞)
盧覺麟 (86新亞新聞)
屈穎妍 (89崇基中文)
張宏艷 (93新亞新聞)
總編輯:梁天偉
製作公司:香港經濟日報有限公司專輯組
執行編輯:何熙力
編輯:洪振邦
記者:陳盈妝、馮啟成
廣告代理:百訊達傳媒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338號
華懋交易廣場Ⅱ期26樓2601室
電話:(852)2516 1511
傳真:(852)2528 3260
承印:泰業印刷有限公司
發行量:103,500本

中大校友事務處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富爾敦樓三樓
3/F, John Fulton Centre, CUHK, Shatin, Hong Kong.
電話:(852) 3943 7861
傳真:(852) 2603 6226
電子郵箱:alumni@cuhk.edu.hk
互聯網址:http://www.alumni.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