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三月號

Home

校友傳承基金

校友傳承基金 首辦中大創業日

「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將夥拍香港貿易發展局(下稱貿發局)及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在5月22及23日於中大校園內舉辦首個「中大創業日」,為校友提供一個展示創業項目的平台。活動形式將仿照貿發局一年一度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同類活動,由沈祖堯校長、貿發局代表及政府官員等嘉賓主持開幕。屆時場內設有各類創業展覽、講座及現場諮詢,誠邀所有中大人及各界友好出席支持。

中大創業日(為期2天)
日期2015年5月22日及23日(星期五及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開幕禮:5月22日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15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1號演講廳及大堂位置

另外,校友傳承基金亦獲貿發局邀請,參與5月29日及3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創業日2015」,於新增的「資訊科技創業區」設置攤位,展示校友的創業成果。幾位創業校友達人亦會在活動擔任創業講座講者,與公眾分享創業心得及箇中苦樂,歡迎校友到場參觀。有關「創業日2015」活動詳情,請瀏覽貿發局網頁。

註2014年9月,一群熱心的校友在慶祝畢業紀念的同時,為表回饋母校之心,發起籌募一個中大校友的長期基金「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推動校友間的感恩文化,憑藉「一日一元」的口號,籌得超過167萬港元的善款。基金旨在協助提升尤其是年輕校友的競爭力及創業機會,支持校友為母校作出積極貢獻之夢想成真計劃,及鼓勵校友在學術領域有更高的成就,以助母校的長遠發展以及進一步提升母校的社會地位。 基金設執行委員會,負責策劃、審批及監察基金舉辦的活動,2014/15校友傳承基金執行委員會成員包括:陳早標(79崇基生物)、林曉鋒(99逸夫機械與自動化工程)、香樹輝(71新亞經濟)、陳偉儀(74聯合化學)、蔡明都(88聯合會計)及當然委員包括校友評議會主席及校友事務處處長。基金主要運用所滾存之利息,作每年之活動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