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三月號

Home

特稿

海外校友殷切接待中大交換生

本年度有逾千位中大交換生前往外地。為支援這批前往海外學習和生活的中大同學,校友事務處特別呼籲中大海外校友會及個別海外校友,接待剛抵埗的中大師弟妹,並得到各地校友積極響應。

美國北加州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學長組於去年7月27日安排參觀史丹福大學、Cantor美術館、惠普發祥地車庫、谷歌園區近郊環境建設及電腦歷史博物館等,有四十四位校友及交換生參加。詳情可瀏覽網站http://oaacuhk-nc.org/
海外校友會(北加州)於去年7月19日舉行燒烤大會,有六十多位會員、交換生及友好參加,場面熱鬧。
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於去年8月9日在李海滋(65新亞工管)家中舉行夏季燒烤餐敘,共三十人參加,包括校友、在三藩市灣區實習的同學,以及其他院校的校友,場面熱鬧。范英偉博士(03新亞數學)更應邀於當日介紹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熱門程式。當天出席的同學校友既一飽口福,科技知識亦有增進。

美國南加州
南加州校友會前會長陸觀雄(77新亞社會)邀請三位南加州大學在學學生出席去年9月舉行的座談會,向中大交換生講解南加州大學的校園環境及各項安全建議。

美國大華府
大華府校友會於去年10月11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秋季燒烤活動,當日有三十多位校友及交換生出席,眾人一邊享受佳餚,一邊交談聯誼,盡興而歸。

加拿大安省
安省校友會於去年9月13日接待從母校來到加拿大安省的交換生,在北約克一間餐廳舉行歡迎午宴。有十九名交換生及十六名校友參加。席間,校友與師弟師妹們談笑甚歡。

加拿大卑詩省
卑詩省校友會於1月17日舉行新年聚會,十二名前往當地的交換生亦應邀出席,與校友一同慶祝新一年來臨。

加拿大卡城
卡城校友會會長黃耀基(74聯合物理,86研究院工管)於去年11月邀請前往當地的四位交換生到其家中聚餐及唱卡拉OK。
黃會長與太太、容淑儀(79新亞經濟)及黃尚之(76新亞經濟,79研究院工管)與四位交換生於1月聚會,暢談交換生課程及在卡城過冬的感受。同場還接待了三位港大及一位科大交換生,發揚香港一家親的精神。

加拿大愛民頓
居於愛民頓的校友包括張傳馨(69崇基社工)與太太、梁景怡(73崇基社工)與先生、何志沖(78聯合會計)與太太,以及陳婉嫻(81崇基英文)於去年9月與七位交換生一起聚餐,分享生活經驗,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在未組成校友會的地區,大師兄大師姐同樣關顧學幼。本年度,美國西雅圖、費城、密歇根州、麻省、加拿大愛民頓、英國伯明翰、澳洲西澳、荷蘭、瑞典、瑞士、韓國及日本關西的校友皆積極響應,協助初到海外的中大交換生,令中大同學在異地也感到溫馨,再次展現了中大一家親的優良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