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三月號

Home

好人好事

做善事?飲杯茶慢慢傾
杜國倫(97逸夫化學,05研究院工管)、李嘉雯(09研究院中國商業法)

去酒樓飲茶,是不少港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有否想過,即使是這再普通不過的活動,其實也可實踐人際間互助互愛的精神?現從事全球策略營銷工作的杜校友,與現職律師的太太李校友最近創立社會企業「得閒去飲茶」,向公眾推廣親身行善的體驗。

「得閒去飲茶」是借李校友同名著作而創辦的關愛活動。在《得閒去飲茶》一書,李校友結集其母親和多位酒樓從業員的故事,講述港人於獅子山下奮鬥、堅毅、互助互愛的故事;至於「得閒去飲茶」活動,則邀請市民參觀資源有限的中小型慈善機構,並與機構人士交流,了解他們營運的需要,然後結伴到酒樓飲茶,一邊享用美點,一邊玩與飲茶文化有關的遊戲。杜校友表示:「我與太太一直在社聯擔任商界義工,所以希望把書中表達的精神帶入社區。一系列關愛活動旨在撮合參加者及慈善機構,鼓勵及促使更多善心人在社會行善。」

二人曾於活動後訪問參加者意見,超過95%參加者認為「得閒去飲茶」活動內容有趣和有意義,並達到活動目的。李校友表示:「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參加者表示很喜歡活動的形式,因為既可助人,自己亦能從中得到樂趣。活動後她不但登記成為受惠機構的義工,更成為我們的『愛心熟客』。」

「得閒去飲茶」info
網址:www.3yumcha.hk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3yum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