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三月號

Home

特稿

逸夫二十九周年 繽紛滿校園
逸夫書院二十九周年院慶典禮已於1月9日於大講堂舉行。今年書院有幸請來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先生擔任主禮嘉賓,與同學及來賓探討相對貧窮的概念,鼓勵同學反思社會照顧最弱勢社群的責任,及如何確保每個人都生活得有尊嚴。書院更於典禮上頒發獎學金予表現卓越的同學,又頒發長期服務感謝狀予教職員,表揚他們的努力及貢獻。

為慶祝書院踏入第二十九個年頭,同學以「銀河唯逸」為主題,精心籌劃一連串活動,嘗試大膽創新的宣傳方法,吸引更多書院成員積極參與書院活動。籌委會的同學表示知識猶如太空無窮無盡,寄望主題能提醒同學珍惜光陰,求知若渴,凡事虛心學習。

今年學生慶祝活動包括1月13日的開幕禮暨時裝表演、20日的晚會、22日的「偵探遊戲:星際逸示錄」、26日的運動日及29日的千人宴。書院院慶開幕典禮於13日晚舉行,儘管天氣寒冷,但觀賞音樂及時裝表演的師生熱情不減。千人宴為院慶的壓軸高潮,筵開一百一十席,當中更有四十多名校友攜同親友出席,表演嘉賓包括藝人C All Star、胡楓及劉浩龍等。校長沈祖堯教授更應邀出席活動,與胡楓及院長陳志輝教授合唱《隨想曲》及《月亮代表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