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三月號

Home

特稿

校長訪美國加州 校友會熱情款待

沈祖堯校長與時任校友事務處助理處長鄭健文於1月訪問美國加州,期間與當地校友會面。當地多個校友會熱烈歡迎沈校長蒞臨,並為校長設宴及籌備不同活動。

中大矽谷校友會
中大矽谷校友會於1月19日在山景城舉辦歡迎校長晚宴。沈校長與眾多校友暢談甚歡,場面非常熱鬧,三藩市灣區最大的華語電視台和報紙均有報道。沈校長並應邀參觀矽谷校友會董事歐國威工作的公司Intuitive Surgical,該公司以研發精密手術用機械人而見譽全球。沈校長更嘗試親自操作機械人和參觀歐校友的發明。

中大海外校友會(北加州)、崇基學院北加州校友會、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
香港中文大學海外校友會(北加州)、崇基學院北加州校友會及北加州新亞書院校友會聯合歡迎沈校長,除了到機場迎接外,更於1月20日假中半島香滿樓海鮮酒家設歡迎晚宴,有百多名校友、嘉賓及交換生踴躍出席,場面熱鬧。席間沈校長向校友介紹中大最新發展狀況,包括九個成員書院及金禧校友園,以及中大(深圳)的發展,而最令人鼓舞的是中大法律學院及醫學院之優異成績。中大並正積極籌備建立全港第一間私營教學醫院。
沈校長亦提及中大會繼續與其他世界知名大學合作發展網上教育平台課程,並向校友介紹I.Care博群計劃。校友對母校各方面的發展都感到開心及欣慰。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
南加州中大校友會於1月24日晚於蒙市翠亨川大酒樓設宴,款待到訪的沈校長和鄭助理處長(時任),有八十多位校友及嘉賓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