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六月號

Home

小扁擔勵學行動

中大校友發起,歡迎公眾參與

建校.獎學金.勵學金.教師培訓

支票抬頭「小扁擔勵學行動」,請寄:

扁擔與春筍的聯想
「小扁擔」之名的由來,相信很多校友都耳熟能詳。談起「扁擔」,你或許立即想起竹子。可能因為竹的緣故,小扁擔彷彿一開始就跟竹子之鄉—廣東肇慶廣寧縣結下不解緣。

3月21至23日,小扁擔一行十四人再次來到竹鄉廣寧, 到十所中小學進行勵學活動。是次獎勵約三百名中小學生、投入金額達十二萬元人民幣。適逢春筍當造,中大校友勵學之餘,還可一嚐地道的竹筍農家菜,為旅程添一筆趣事。

這次四大書院均派出校友代表參與,新舊義工校友濟濟一堂,出錢出力支持小扁擔的山區助學活動,真是最大的鼓舞和動力!

學生義工楊明慧認為,三天行程輕鬆而充實,不論是與當地家長和學生交流,或聆聽團友的經驗分享,都讓人獲益良多。讓她印象尤其深刻的,是一次家訪途中與幾個團友談及內地經濟,感嘆內地雖然不斷發展,但各地貧富差距亦相當驚人。其實,不少偏遠地區的農村仍然極度貧困,居民脫貧的路非常漫長,因此持續不斷的支持相當重要。

小扁擔勵學行動的目標,是透過與當地學校合作、與學生家庭面對面交流,長期支持偏遠貧困地區發展基礎教育。楊明慧認為小扁擔活動平實而有意義,令她對義工活動有新的領悟。

這種新領悟,鮮活如雨後春筍,我們相信它也會像竹子一樣,長得快,長得直。

小扁擔網址:www.xbd.org
中大學生小扁擔網址:www.cu.xbd.org
電話:2608 0167、5100 5886
傳真:8161 8831
電郵:info@xbd.org

小扁擔勵學行動的Facebook 專頁已經建立,歡迎至https://www.facebook.com/XiaoBianDan了解更多小扁擔的最新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