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六月號

Home

好人好事

跑步強身 捐跑tee助人
黃健裕(05研究院社工,08研究院社工)

社工黃健裕與太太同為跑步賽事常客,因而收集到大量紀念跑衣,這促使黃校友創辦「跑tee共享」活動,藉facebook聯繫跑友把全新跑衣捐贈基層市民,令跑步倍添意義。

黃校友坦言,由於夫妻兩人參賽多年,家中跑衣堆積如山,大部分更未拆袋,當作舊衣回收亦太浪費。「身為社工,我時常接觸亟待援助的基層市民,特別是露宿者,一件全新衣服對他們是最實用的禮物。」

去年他在facebook開設「跑tee共享」專頁,擬出「家中封塵,不如送人」的口號,呼籲跑友捐出跑衣,並獲跑友踴躍支持。他會以facebook聯絡捐贈者交收,再將收集得來的跑衣暫放公司,待儲存至約一百件,便會交給深水埗的社工朋友。

黃校友認為,活動的成果並非捐出多少跑衣,而是令跑友明白捐贈跑衣有助物盡其用。「現時他們收到紀念跑衣,會先想能否用上。若沒有用,便會送給有需要的人。」

「親身接觸露宿者使我感受更深,一件跑衣對他們別具意義。有乾淨的衣服使他們感到被尊重;跑衣舒適快乾,他們可經常穿上,不易被偷走。」黃校友補充,「跑tee共享」是自發活動,毋須額外資源,加上跑衣較易處理及大眾化,故未來仍會集中收集跑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