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六月號

Home

特稿

中大2016年至2020年策略計劃諮詢論壇

香港中文大學現有的「策略計劃」在2006年公布,內容涵蓋大學十年的發展藍圖。在2016年,大學將公布一項五年(2016至2020年)的「策略計劃」。

為慎重考慮中大的現況並起草策略計劃,以明確描繪大學的願景並提出具體方案,大學於4月至5月期間舉行了七場論壇作首輪諮詢,以收集校友、校內同仁、同學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見。

中大於4月18日舉辦的諮詢論壇,主要收集校友對大學發展的意見。校長沈祖堯教授、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首先向近百名出席校友介紹中大的使命和願景,以及2016至2020年策略計劃的發展過程,其後聯同副校長許敬文教授、霍泰輝教授及張妙清教授,與校友一同探討中大未來在教育、研究、參與、資源及基建等範疇的發展藍圖。

校友於論壇中積極發表意見,並就大學如何建立畢業生的品格與事業、如何提高教與學的方法和學習環境、重點研究領域的考慮、校園基建發展及資源分配等議題上展開討論。

新「策略計劃」的草擬工作期望可於今年底完成,並於2016年初定稿。屆時計劃書將提交教務會認可,並呈大學校董會通過,隨即正式向外公告。

校友如欲了解有關詳情,或就大學策略計劃提出意見,可瀏覽http://strategicplan.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