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五年六月號

Home

特稿

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參與貿發局創業日
緊接5月22日及23日的「中大創業日」後,「中大校友傳承基金」亦參與了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在5月29日及30日舉辦的「創業日2015」。活動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大有六個創業單位參與,包括:製作音樂手機遊戲的C4Cat Entertainment Limited、研究腸道基因檢測技術的HSK GeneTech Limited 海山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研製智能火險監控系統的Insight Robotics Limited視野機器人有限公司、結合科技與男士服裝訂製的Lione Limited、開發網店手機應用程式的Red Soldier Limited以及研發藍牙追蹤器以助解決遺失物件的R-Guardian守護者科技。

同場亦有多位中大創業家作專題演講及分享,當中有三位由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安排,包括:視野機器人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首席研究員岑棓琛校友在「揚威國際的科創生力軍」環節中以「科技、自然與人」為題作分享;豐盛社企學會主席紀治興校友在「社會創新:讓公益變成好主意」講座上與來賓分享創立及管理社會企業的要訣;港科研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曉鋒校友以「令恐龍翻生的CEO-擴增實境」為題闡述他的創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