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六年九月號

Home

小扁擔勵學行動

中大校友發起,歡迎公眾參與

建校.獎學金.勵學金.教師培訓

支票抬頭「小扁擔勵學行動」,請寄:

體會生命的韌性

「我要上大學,帶我的爺爺奶奶到大城市過好日子。」如此清晰的吶喊、堅定的眼神,以及花一樣燦爛的笑容,來自一個個四川小學生。可能是2008年的四川地震,造就了四川孩童的倔強。八年後,莫明茵(12 逸夫英國語文研究與英國語文教育)首隨小扁擔探訪四川雅安蘆山縣及天全縣的孩童,領略他們生活的苦與甜。

地震彷彿遠去,但留下了一道短期不能磨滅的傷疤。災後倖存的四川貧困孩童,由於疾病、家庭重組、父母離家工作或親人離逝,變成留守兒童,他們的心理及生理都受到影響,有些孩子更因種種困難而提早輟學。有見及此,小扁擔再次出團,將校友及義工捐款及物資帶到四川孩子及他們家人手中,鼓勵孩子努力讀書,以知識改變命運。

今年5月,小扁擔一行十一人帶同二十一袋物資,再次踏足四川雅安。除了如常發放獎學金和勵學金,今年還有特別任務—驗收新獲捐贈的寢室用品。今年我們再得熱心人士捐贈一百一十八套寢具給新入學且家庭有困難的住宿生,延續暖流行動的善舉!

「當看到有些家庭自立自強,毋須繼續接受幫助,我們十分欣慰,希望這些家庭能夠穩定成長。」莫明茵表示,在今次旅程中與當地孩童、家長和老師,以至小扁擔同工交流,體會到人面對逆境時所表現的韌性及堅持,為她帶來難以形容的滿足及平靜。

小扁擔在此感謝所有義工和捐款人的關懷與付出,讓小扁擔勵學行動得以繼續,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山區學童。

活動預告:
2016/10/22(六)- 28(五)  廣西百色七天勵學團
2016/12/24(六)- 27(二)  廣西藤縣四天勵學團

小扁擔網址:www.xbd.org
中大學生小扁擔網址:www.cu.xbd.org
電話:2608 0167、5100 5886
傳真:8148 8249
電郵:info@xbd.org

小扁擔誠意邀請校友加入小扁擔勵學團。如有興趣請到Facebook專頁「小扁擔勵學行動」https://www.facebook.com/XiaoBianDan查看最新活動資訊,亦可在小扁擔網站下載活動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