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六年九月號

Home

校友評議會

校友評議會2016週年會員大會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2016週年會員大會已於2016年6月25日舉行。出席而有投票權之成員為127人。

會員大會除一般議程外,亦報告了常委會年內工作,及舉行了選任常務委員兩名議席選舉。劉鴻昌校友(96 聯合電子工程)及廖昭薰校友(77 崇基社會學,78 教育學院教育文憑)當選為選任委員,任期由本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會上亦有就上年週年會員大會交付之研究事項(即有關「境外學生」畢業後名列中大校友評議會名冊之議題)作出報告,報告中列出校友反映的不同觀點,常務委員會非常贊同校友提出以「法、理、情」三方面去考慮此議題,以及認同包容是中大精神之一。而在此具有深遠影響的事宜上,常務委員會建議應審慎地考慮,並朝着「有容乃大」的方向,因時制宜和衷共濟地去處理此議題。現時機制已有一定門檻可以釋除相關疑慮,會上同意可在「通常在本港居住」上有更清晰的定義和指引。此外,今年亦有成員在會員大會提出「修訂及 / 或詮釋本會《章程》等,以解決本會代表性問題」之討論事項作討論。

有關會員大會會議紀錄經校友評議會常務委員會審議過後,已於9月6日上載校友評議會網頁供成員參閱。會議紀錄最後會附於2017週年會員大會之議程文件內,一併寄予登記出席校友,最後在週年會員大會中正式通過。

2016/2017年度常務委員會

主席:(校友評議會主席)
陳志新先生*#(72新亞經濟)
副主席:(校友評議會副主席)
陳碧橋先生**(73 崇基社工)
委員:(選任委員)
李 健先生*(94 新亞訊息工程)
吳遠興先生*(83 崇基企業管理,05 研究院工商管理)
林偉雄先生**##(87 聯合市場)
阮德添先生**##(77 新亞人事管理)
劉鴻昌先生***(96 聯合電子工程)
廖昭薰女士***(77 崇基社會學,78教育學院教育文憑)
委員:(由中大校友會聯會推薦出任之委員)
梁廣林先生*(72 新亞新聞學)
姚濬康先生*(00 新亞計算機科學)
黃萬成先生*(88 聯合社會工作,06 研究院社會服務管理)
姚柏良先生*(97 逸夫體育及運動科學,03 教育學院教育學學士後文憑,06 研究院教育)
葉國洪博士*(73 新亞歷史,75 研究院歷史,79 教育學院教育文憑,84 研究院教育,95 研究院歷史)
校友評議會常委會秘書:(校友事務處處長委派)

* 2017.8.31任期屆滿
** 2018.8.31 任期屆滿
*** 2019.8.31 任期屆滿
# 以校友評議會主席身份自動代表校友評議會出任大學校董至2017.8.31
## 經校友評議會選舉出任大學校董至20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