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二零一六年九月號

Home

校友評議會

年度籌款270萬破紀錄 校友評議會致謝

中大校友評議會每年均會舉辦校友籌款活動,關愛大學發展。過去數年間,校友評議會為大學添置最新的醫療儀器和復康巴士、進行低碳交通研究及設立不同獎學金,藉此回饋母校。今年校友評議會的籌款用作支持發展中大醫院及I.CARE博群計劃,籌款活動得到一眾中大校友及友好鼎力支持,自推出後迅速得到各方善長及校友響應捐款,包括近二十位贊助人慷慨解囊,及近百位中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在5月截數時,已籌得港幣二百三十萬,連同於籌款活動結束後再收到一筆港幣四十萬捐款,總數港幣二百七十萬,成為歷年之冠。

致謝茶會於7月16日在中大鄭裕彤樓The Gastronomy Club舉行,向捐款人致謝,並由沈祖堯校長作主禮嘉賓;中大醫院執行董事馮康教授,以及協理副校長及大學輔導長吳基培教授亦分別為大家簡報有關中大醫院及博群計劃的最新進展。當日活動有數十位嘉賓出席,包括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中大校友及友好,場面非常熱鬧。

關於校友評議會年度籌款支持項目
中大醫院

籌建中的中大醫院位於港鐵大學站毗鄰校區內,是全港首間非牟利及自負盈虧之教學醫院,將由中大全資擁有。它是一個開創先河的項目,為本港第一間提供套餐式收費服務的醫院,在現有公營及私營醫院服務外,為市民提供多一個新選擇。

I.CARE博群計劃
博群計劃以「博思明志,群育新民」為宗旨,鼓勵學生參與多元化的社會及公民服務,藉此開拓他們的視野及胸襟,並培養他們成為既有抱負又樂意付出的青年精英。

2016校友評議會籌款活動贊助人:
鑽石贊助人(捐款港幣20萬或以上)

伍志濤校友(捐款於籌款活動結束後收到)
張煊昌基金有限公司
楊玉麟校友及林瑞馨校友
關百豪校友
葉珮嫦校友
楊于銘校友及黎綺雯校友
香港順龍仁澤基金會

黃金贊助人(捐款港幣10萬或以上)
殷巧兒校友
1976崇基畢業生伉儷
張健偉校友及陳慧蘭校友

銀贊助人(捐款港幣5萬或以上)
梁有彬校友
張汝榮校友
陳志新校友
吳一雄校友
梁誌邦校友
何永恒校友
婁子堅校友
楊錦園先生
無名氏

「香港低碳交通研究」報告發佈
與致謝茶會同日同地點,校友評議會於下午4時30分舉行「香港低碳交通研究」發佈會。校友評議會上年的籌款活動目標,就是委託及資助中大未來城市研究所所長梁怡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研究香港及全球各城市的低碳交通政策,旨在就未來於香港實踐低碳交通計劃提出建議。

研究題目為「城市低碳交通系統最佳實踐方法及政策」,研究過程包括文獻綜述、數據收集、案例分析,以及意見調查。研究團隊設計了公眾問卷與深度訪問,研究公眾及專家對未來低碳城市的看法。經過一年的研究,研究團隊已於發佈會上分享研究項目的成果,公佈報告的內容,並討論其他國家的低碳交通政策,以及對香港應如何轉型為低碳交通城市提供建議。有關新聞稿請瀏覽校友評議會網頁(www.alumni.cuhk.edu.hk/convo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