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f Chinese University Alumni Magazine
陳洪基



陳洪基83年加入樂仁學校,暑假時與學生到薄扶林傷健中心遊玩

特殊教育闖新路

自88年開始,陳洪基(81新亞社會)便積極參加教育署的課程設計計劃,90至91 年度首次獲得教育署頒發銀獎。他所任教的明愛樂仁學校校長把他和其他老師四年來 合作設計的課程和教材,編印成書,送給其他學校作參考。92年舉行首屆「香港優秀 教育工作者選舉」,學校提名他參加,結果獲得專題貢獻獎。
陳洪基中學唸男校,內向文靜,放學便回家溫習。(陳:這可能是我讀到大學的原因。 )入了大學,圈子大了,赫然發覺過往的人際關係很膚淺,便加入了新亞社會服務團。

加入服務團 茅塞頓開

特殊教育第一課

陳洪基以陶泥作美勞教材,訓練弱智學生手肌能力

不一樣的喜悅

聯歡會,真高興!(右為陳洪基)

接受孩子

挖空心思 設計教材

願推動中國特殊教育

父親獲獎,女兒可凝也「不甘後人」,頓成全場焦點

陳洪基簡歷
1981 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新亞社會系),畢業後於廖創興銀行任練習生
1983-93 5至10月任教明愛樂仁學校,開始特殊教育工作,離開樂仁後協 助親人打理工廠業務兩年,於86-87年在香港大學修讀教育文憑,畢業後再次加入樂仁 學校
89年與同校教師何悅華(現為陳妻)合作設計「吸啜吹吐能力」訓練課程,啟發了 他日後編寫「校本設計課程」
92年獲香港優秀教育工作者專題貢獻獎
1993 任香港教育學院柏立基分院講師至今


【我們作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