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f Chinese University Alumni Magazine
編者的話


《中大校友》的出版工作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畢竟三十多年的歷 史,牽涉太多的人和事,百般的喜怒哀樂。

中大校董會主席利國偉爵士,見證了中大三十多年的風雨;今天,母校已成為 一所國際化大學。無數的傑出校友在社會上默默耕耘,他們的貢獻獲得大眾的 認許,本期訪問了其中四人,細說他們如何走上傑青之路。

編輯期間傳來不幸消息:崇基生物系校友周志齊,於八仙嶺山火中,為拯救學 生,與同校另一位老師英勇犧牲。我們除為文哀悼外,崇基校友會並成立了「 周志齊紀念獎學金」,謹呼籲各校友支持。

校友的熱情叫人吃驚,今期校友近況增刊至九大版,相信大家可以從中找到不 少老朋友的消息。為使校友能對母校發展瞭如指掌,本期把有關文章編排而成 「校園之旅」,歡迎校友踏上旅程。

校友徑的募捐運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這正是校友回饋母校的好機會,令師弟 師妹能免擠校巴之苦。

中大評議會二月舉行記者招待會,公布有關大學學制檢 討的獨立調查報告,關心此課題的校友不可不讀。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