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University Alumni Magazine 往日情懷
分享我們的過去--誠徵舊相
中大生活的往昔情懷也許難再,但一幀幀舊照片,往往勾起我們種種塵封的回憶。
本刊誠徵各類中大校園建築、校園生活舊照,如能附有拍攝年份及簡短文字說明更佳。用畢必完好奉還,決不損毀。


崇基中文學會師生合照
崇基學院三十多年前已有外國留學生。圖中第二排右二穿和服者,即來自日本,名刈屋系枝,就讀中文系



從嶺南運動場方向遠望崇基,右下角尚可見一片梯田;梯田後為禮堂兼飯堂,中排建築物為教學樓及教育學院,背為「大鐵桶」--男生宿舍



當年火車站



崇基中文系同學對國樂甚為熱愛,組成國槳研究所觀摩演出。 圖於九龍循道中學表演時攝



忘不了教堂的風琴聲......
(陳黃穗校友提供,攝影年份不詳。)



崇基初期沒有學生宿舍,男生住「大鐵桶」,女生則在校方安排下租住附近的村屋。
後來男、女生宿舍落成,同學當然開心。相中人(右)冼玉芳說:「那年女生宿舍落成,我和同學走上天台胡鬧,卻給攝下來。」


承蒙冼玉芳(61崇基中文)提供圖片,謹此致謝! (圖片均約攝於五十年代末)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