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中大海外存知己

正如華人一樣,中大校友亦遍佈世界上每個角落。而各個海外校友會,則肩負起聯絡海外校友的責任。究竟海外校友會在團結校友方面發揮了甚麼作用?本期專題會為大家介紹。

百多位海外崇基校友特地組團於主權移交期間回港,參加「全球崇基校友大會」,當中的構思及籌備過程,就正顯示了校友對母校的懷念,及海外校友會強勁的組織能力。

校友披露主權移交背後種種

香港主權移交雖已過了兩個多月,但原來在這次歷史事件的籌備過程中,有許多尚未曝光的趣聞軼事,堪足玩味。所以我們請來負責保安工作的副警務處長李明逵校友及負責直播盛事的廣播處長張敏儀校友,講述大場面背後的小故事。

 

紅酒十八問

這陣子品嚐紅酒蔚然成風,為增加校友在享受紅酒時的興味,今期邀請了品紅廿載的張建雄校友為我們介紹他的心得,張校友更親自撰寫《紅酒十八問》一文,剖析品嚐紅酒的十八點學問。編輯部特別把文章製成小冊,各位校友只須要拆開裝釘,就得到一本「完全品紅學問手冊」。

季刊座談會

為加強各校友組織與《中大校友》編輯部之間的聯繫,充分發揮《中大校友》作為校友組織與校友間溝通渠道的角色,編輯部將於11月22日 時舉辦「《中大校友》季刊座談會」,誠意邀請各校友組織代表出席,一同探討《中大校友》如何與各校友組織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