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校友會消息

中大校友會聯會page45a.jpg (34865 bytes)
第二十屆幹事會
主席:鮑少群(73崇基生物,79教育學院生物)
副主席:吳遠興(83崇基工管)
秘書:袁偉權(90逸夫生物)
財政:李國忠(86聯合生化)
康樂:許俊炎(69崇基化學,74教育學院化學)
學術:馮健港(71新亞動物)
公關:莫偉文(92研究院工管)
第二十屆代表會各屬會代表
崇基學院校友會代表
吳遠興(首席代表)
陳慧卿(73工管)
傅子義(76地埋)
潘偉基(96英文)
鄧培釬(67地埋)
新亞書院校友會代表
馮健港(首席代表)
陳達華(73中文)
黃浩潮(68歷史,70研究院歷史,75教育學院歷史)
陳儉輝(83生物)
陳榮波(78歷史,82研究院歷史)
聯合書院校友會代表
何萬森(首席代表)(57經濟)
盧景謙(58經濟)
張玿于(83中文,87研究院中文,92研究院翻譯)
招炳坤(78政政)
李國忠
研究院校友會代表
吳榮添(首席代表)(代理(alternate)葉美芷)(95行政工管)
莫偉文
麥力強(80新亞經濟,83研究院工管)
教育學院校友會代表
鮑力群(首席代表)
許俊炎(69崇基化學,74教育學院化學)
楊熾均(70教育學院)
逸夫書院校友會代表
袁偉權(首席代表)


香港中文大學京津校友會成立
1997年6月7日是香港中文大學京津校友會成立的大喜日子。
是日,在北京巿朝陽區華都飯店福滿樓酒家,北京和天津地區中大校友及家屬共14人參加了成立大會。雖然大家很多是首次聚會,但一談到中大就好像有了許多共同的話題。

大家對召集人曹暉校友有意組織京津校友會一致贊同,並就“會章”進行了討論。最後選出曹暉(96研究院生物),鄭子欽(北京地區召集人,90工商管理碩士)及趙力(天津地區召集人,90研究院外科科學)三人暫負責校友會會務工作。

page47.jpg (28489 bytes)



聯合書院校友會消息
97中大校友日
九七中大校友日已於六月廿八日順利舉行。今年出席的聯合校友及教職員十分踴躍,總人數超過六百人,不少校友更攜眷參加。校友會為歡迎校友重返聯合校園,特別在張祝珊師生康樂大樓安排大型自助午餐,讓不同年代的校友可以聚首一堂,共話當年,並拍照留念。此外,院方亦在校園種植了一株藍花楹樹以作紀念,象徵書院與校友會本根不搖,枝葉繁茂。聯合校友會於當日下午的院際競技賽中勇奪最佳啦啦隊大賞。

午間茶敘─漫談香港電影
校友會於本年八月十六日假金鐘名都酒樓舉行午間茶敘,是次邀得王晶校友(78聯合中文)作講者嘉賓,漫談香港電影。當日共有31位校友出席,大家盡歡而回。

page46.jpg (38686 bytes)



校友日幸運抽獎結果
為鼓勵更多聯合校友加入校友會,凡於「九七中大校友日」當日申請加入聯合校友會者,均可自動參加幸運抽獎,贏取精美卡通手錶乙隻,五位得獎校友分別為:

廖蘭桂 (74/CHI)
周淑嫻 (74/CHI)
梁玉煒 (79/CHI)
周仰文 (83/ELE)
梁大紀 (85/ECO)
校友會將於稍後致電各得獎者安排領獎事宜。
預告篇:
周年會員大會暨迎新茶敘
日期:一九九七年十月四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會員大會) 下午三時正(迎新茶敘)
地點: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43-59號東美中心二十二樓



新亞書院校友會消息
(一)第三十五屆理事會順利誕生
校友會一年一度之週年大會已於七月十九日假中環和記大廈舉行。出席之會員眾多,為歷年之冠,不少剛畢業的年青校友亦踴躍出席。

兩年一任之理事會亦已於大會上順利誕生。十一名新任理事成員如下:
葉永生(會長)、陳達華(副會長)、黃浩潮(秘書)、楊錚強(財政)、黃建平(康樂小組負責人)、高慧君(修章及電腦網絡小組負責人)、陳燕玲(公關小組負責人)、修志明(會籍小組負責人)、陳儉輝、劉傑雄、麥美娟。

理事會選舉完畢後,有每年不可或缺之茶座及晚宴,並齊聲歡唱「卡啦OK」,可說樂而忘返。

(二)新亞揚威中大校友日
中大校友會聯會於六月十八日舉辦的校友日反應熱烈,新亞書院校友參加人數有六百多人,為眾書院之冠。聚餐時,新亞書院餐廳座無虛席。

在體育館舉行的競技賽現場,新亞書院各人一律頭頂校友會戰帽,手揮綠色氣球,高舉旗織,最是戰意鼎盛。

結果三回合過後,新亞書院隊與逸夫書院隊並列全場總冠軍。「校友日」結束後,各校友臨別依依,紛紛約定在明年「校友日」再見。

(三)新亞校友同心賀院慶
今年院慶活動的重頭戲是千人宴及院慶晚會,將於九月三十日晚舉行,六時開始入席,七時用膳,並在八時半開始晚會。請各校友踴躍報名,詳情可向會長葉永生(電話226018805)或公關小組負責人陳燕玲(電話228225787)查詢。

(四)捐贈「小扁擔勵學行動」
校友會在中大校友日之攤位盈餘中撥出港幣五百元予「小扁擔勵學行動」,以支持中國貧苦學堂之教育。並經理事會通過,每年捐款予該極富意義之助學基金。


page45b.jpg (25553 bytes)
新一屆新亞校友會理事會成員



祟基校友會消息
(一) 會員
校友會至今有永久會員765位。永久會員會費仍是$500,而普通會員會年費是$50。新一屆畢業校友仍可享有一年免費會藉,若於畢業當年七月一日前申請成為永久會員,將獲半價優待。

(二) 校友會籌辦之活動
1996年8月11日                     香港精選一日遊
1996年10月26日                 祟基學院四十五週年大會
1997年6月28日至7月3日         九七全球祟基校友大會
1997年7月3日至6日                 珠江三角洲之巡禮
1997年8月29日                     一九九七年度週年會員大會

(三) 出版
今年度校友會共出版了三期《祟基校友》,分別於九七年九月、九七年一月及六月出版。每期均寄予七千多位校友。

(四) 獎學金
校友會自一九九五年設立「至善獎學金」以來,已有七十七位校友捐出共七十個獎學金。
由校友會捐贈的獎學金尚有「體育服務優異獎」及「優秀運動員獎」。

(五) 前瞻
組過五天在「九七全球校友大會」的相聚,很多海外校友都提出必須加強全球校友的聯絡工作。於是校友會決議成立「全球校友聯絡小組」,由陳元廣及張愛玲擔任小組召集人。海外校友會的主腦和聯絡站為:
        沙巴:曹德安、陳奕平             雪梨:伍步昌
        多倫多:蔡文端、廖立華             溫哥華:繆依湄、楊國榮
        美東:趙仕鴻、吳經端             洛杉磯:陳景湛
        三藩市:郭堂、吳瑞卿    
希望透過這個小組的工作,令以後有更多海外校友回港參加校友會的活動。同時我們亦要求各海外校友會把他們的活動資料電傳給我們,使更多香港校友往海外參加他們的活動。


教育學院校友會
校友會會員大會已於8月28日舉行,會上選出第二十二屆校友會執行委員,名單如下:
會長:葉國洪 (73新亞歷史;75歷史哲學碩士;79教育文憑歷史;84教育學
        院文學碩士;95中國歷史博士)            
副會長:許俊英 (    69崇基化學;74教育文憑化學)                
秘書(內務/外務):鄭國璽 (76崇基中語;77教育文憑中文)
                邵慰慈 (85教育文憑數學)   
司庫:李偉民 (70新亞生物;76教育學院生物)                        
司數:陳淑玲 (73新亞生物;74教育文憑生物)                        
公關:朱傑慈 (76教育文憑英文;88翻譯文學碩士)                        
學術:何玉芳 (82崇基化學;84教育文憑化學)
會員組:龍顏 (71崇基地理;79教育文憑地理)
康樂:魏育松 (79崇基數學;81教育文憑數學)
聯會會長:鮑少群 (73崇基生物;79教育文憑生物)
聯會代表:許俊英 (69崇基化學;74教育文憑化學)
        楊熾均 (70教育文憑)
評譏會代表:葉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