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幾千公里的聚舊

page6b.jpg (22467 bytes)

年前,崇基校友會計劃聯絡全球各地的崇基校友,在香港主權回歸期間回港聚聚舊。最初的構思,不過是搞一、兩個派對式的聚會,豈料校友反應異常熱烈,結果兩年下來,「聚會」演變為超過幾百人參加的「五日四夜超級大旅行團」。

這個名為「九七崇基全球校友大會」的活動,在6月28日至7月2日舉行。約200位海外校友及親屬,加上超過300名本地校友及親屬,在崇基校園渡過了足堪回味的五天。不只見證了香港回歸,更可與舊友細嚐「回歸」校園生涯的況味。

page6a.jpg (30515 bytes)

校友大會籌委會節目總監陳元廣說:「當初校友會覺得辦這個聚會很有意思,但規模那麼大,不知道我們行不行。」結果?「我認為非常成功,如果要評分,值得給一百分。」校友們都挺滿意的,唯一的投訴,不過是「哎呀!怎麼宿舍沒有牙刷毛巾供應」之類的小問題。

五天裡,要安排的活動包括晚會、週會、研討會、回歸慶典轉播和參觀遊覽等,還得照顧校友們的食宿,可想而知陳元廣他們花了多少心血和精力去籌備。

同樣艱巨和花時間的,是事前的聯絡工夫。聯絡散居各地的校友固然困難,陳元廣還要積極邀請本地校友參加,加上肩負策劃節目等工作,他笑說:「別說是工餘時間,有時候連辦公時間也給這些工作佔用了。」

苦幹兩年,終於將「不可能」變為「可能」,還是值得的。「我們都覺得這次活動很有價值,希望藉此加強海外校友以後的聯繫。還有一個願望,就是引發中大其他學院或者其他大專院校都舉辦類似的全球校友聚會。」

校友大會已完滿結束,然而曲雖終,人卻未散。校友會仍然忙於將這次盛事,連同崇基學院的歷史和所有校友的資料,收錄進光碟和錄影帶內,預算於今年底推出,希望校友們憑著這些資料,即使走到地球任何角落,仍可以維持與母校和其他校友的聯繫。

陳元廣(67崇基經管)現為大地集團(力寶集團中國部)顧問,並任崇基學院校董,及崇基校友會幹事。

(誠問陳元廣 ﹣圖片說明)

1)陳元廣兩年來為籌辦九七全球崇基校友大會盡心盡力

2)參加九七大會的校友數目眾多,照片中所見的只是其中一部份

3)七月一日淩晨,校友一同觀看交接儀式的電視轉播

4) 在校友大會的壓軸活動 ﹣聯歡晚宴上,陳元廣夫婦與崇基院長張沛良 (左一)及崇基校董會主席熊翰章(左二)在欣賞台上校友的表演。

page6c.jpg (12022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