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TITL1.JPG

13-01.JPG

  李國章教授於1996年8月1日起出掌香港中文大學校政,接替榮休的高錕教授,出任 香港中文大學第四任校長。

  李國章教授是享譽國際的外科醫學專家,出任校長後,仍兼任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 講座教授。校長職務雖然繁重,李教授堅持繼續撥出時間從事教學與研究,這不單止可 以讓他繼續貢獻其專業知識,貢獻社會,同時也可跟進醫學的最新發展。

  李教授剛於接任校長職前,即7月28日至31日,訪問上海第二軍醫大學,並以 Surgery: A Chinese University掇 Perspective 為題主持講座。一如既往,李教授不 斷努力與內地卓越的學術機構聯繫,積極參與醫學教研工作。

  過去十四年,李教授盡心盡力服務中大,在教學、科研、行政、醫療與服務各方面 均有傑出貢獻。李教授自1983年起出任大學校董,並擔任大學教務會委員、聯合書院校 董及院務委員,也是校內多個委員會主席或成員,參與大學決策工作。李教授熟悉大學 事務,行政經驗豐富,曾掌理中大外科學系、醫學院、教學醫院及其他醫院,對管理龐 大的教育與醫療機構,均有優長。李教授為人正直敢言,並且充滿幹勁,既能啟發其他 同事,也樂於與學生加強聯繫。他在籌募款項匡助醫學院、外科學系以及大學整體發展 ,亦有卓著成績。

  作為中文大學第四任校長,李國章教授將領導中大邁進二十一世紀,與本地及國際 學術界迎接各項重大挑戰。他認為通識教育、書院制度及中英雙語並重的語文政策,是 香港中文大學辦學的優勢,也是將來發展的良好基礎。李教授將致力加強與海內外學術 機構或研究中心的學術交流,爭取社會各方面支持大學發展。

13-TITL2.JPG

  李國章校長就典禮將於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七日(星期四)下午三時正假中大邵逸夫 堂舉行,由大學監督彭定康督憲主禮。

  大學誠邀中大校友出席是次典禮。儀式後設有茶會,來賓可聚首一堂。詳情請參閱 附本刊單張。

  為作出座位安排,有意出席典禮的校友,請於十月十五日前填妥單張回條,即寄上 請柬和入場券。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