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校友

譚萬鈞(79教育碩士) 甘慶林(80工管碩士) 劉熾堯(88工管碩士) 黃重光(90醫學博士)
馬傑偉(93傳播碩士) 葉智仁(93傳播碩士) 陳國輝(95行政人員工管碩士) 趙 斌(95行政人員工管碩士)
張潔凝(78教育學院地理) 葉秀華(81教育學院生物) 伍焯佳(83教育學院歷史) 林美麗(88兼讀音樂)


譚萬鈞(79教育碩士)現職伯裘英文書院校長,再獲委任為下屆香港考試局副主席。

甘慶林(80工管碩士)曾於多間著名美國公司擔任要職。93年起,甘校友出任長江實業集團副董事總經理,並兼任和記黃埔執行董事及香港電燈集團董事。甘校友剛獲委任為新上巿公司長江基建集團董事總經理。

  甘慶林近照
[image]
[image]劉熾堯(88工管碩士)現職於SYBASE香港有限公司,為香港區董總經理,負責供應 SYBASE軟件予香港和大機構,其中也供應中大行政、學術研究及電腦學系作教學用途。劉校友育有一子二女。

劉熾堯近照
黃重光(90醫學博士)現任中大精神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黃校友最近有兩本新著由成長綜合服務中心出版,分別是《成功父母之道》及《父母的心路歷程》。擔心香港「有師範學校,有父範學校」的爸爸媽媽,大可從中取養兒育女之經。

黃重光新著
[image]
●馬傑偉(93傳播碩士)剛被無線禮聘為新節目《香港傳奇》的主持,與楊婉儀和蔡子健合作。據稱該節目暫定播映十三集,是個較嚴肅的純資訊節目。
●葉智仁(93傳播碩士)現職「防止虐待兒童會」助理社會工作主任,擅於培訓義工。95年11月他獲英國「救助兒童會」香港分會資助,赴印度的Jamia Hamdard大學舉行的第三屆聯合兒童權利公約培訓訓練員工作坊。葉校友也是個業餘普及文化研究者。現正為中大新聞系撰寫《解讀香港普 及文化》一書,預計年底出版。
[image]
葉智仁於工作坊舉行期間,與當地之印藉兒童合照
●陳國輝(95行政人員工管碩士)現為中華書局經總理。

●趙 斌(95行政人員工管碩士)現職三聯書店總編輯。

●張潔凝(78教育學院地理)為下屆香港考試局委任成員,現為聖瑪加利女書院校長。

●葉秀華(81教育學院生物)既為人母,亦為人校長,但無論在校或在家,她都沒有校長及母親的形象。自舊校轉到沙田崇真中學出任校長後,她與另一位校長合作組織沙田區校長會,積極參加由校長自組的旅行團,並自封為「吵鬧團」。在家她對兒子採取不干預政策,不給予他任何壓 力,使他自小養成獨立的性格。

●伍焯佳(83教育學院歷史)與鄧惠儀(89教育學院中文)於7月共諧連理,婚禮上簽畢婚書後,新娘突然致送禮物給新郎,原來當日適逢新郎舊曆生日,可謂雙喜臨門。

●林美麗(88兼讀音樂)甲等榮譽畢業後,即獲德國政府獎學金,赴西德進修德文和音樂。繼而往奧地利莫扎特演藝大學進修音樂,91年底以最佳成績通過演奏考試,獲碩士學位。
  林校友現居多倫多北約克巿,除了從事演奏外,亦任多倫多皇家音樂學院考試官及附屬教師 。歡迎師長及校友來電賜教,電話:(416)502-1315 E-mail: ml@ilap.com


【校友近況】